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雪域高原国旗飘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2-13 16:23:34
编辑: 周生吉
正在挂国旗的牧民群众。
玛沁县“挂国旗全覆盖”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青海日报记者 王湘琳 摄

青海日报记者 王湘琳 张 浩

通讯员 安 娜

“我要把国旗挂到家里最好的地方,以后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说完,31岁的尕尕麻利地将国旗挂到了房顶上。

12月12日,迎着第一缕霞光,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当洛乡的牧民尕尕和他的四个孩子站在家门口的国旗下,尕尕挺起了胸膛,目光紧紧地注视着飘扬在清晨阳光下的国旗。

在尕尕的热情邀请下,我们走进了他家,只见3间79平方米的房屋,设计合理,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功能齐备,屋内收拾的干净整洁,彩电、冰箱等家用电器一应俱全,花瓶里有干花,小家温馨而有情调,三四盘藏式点心摆放在烤炉旁的桌子上。

尕尕递来热乎乎的奶茶后说,我今年脱贫了,这都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今天,我收到了五星红旗这个最有意义的礼物,我要让国旗高高飘扬。

12月初,由玛沁县委、县政府发起,在全县43个村、社区“两委”组织实施的“挂国旗全覆盖”活动,在全县如火如荼地开展。据统计,到目前全县共有9235户牧民家中悬挂了国旗,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352户,覆盖面100%。

尕尕说:“我们享受到的好政策数不清,现在住上了新房,医疗和教育都有保障,我的5个孩子都有了上学的机会,一个儿子在外地上学,不仅学费全免,每月还补助。”

这个身材高大的汉子越说越起劲,掰起手指给记者算起了他家今年的收入:挖虫草期间,我和妻子一共有14000元的收入,平时我在乡上的修理厂打工每月3000元,闲时还帮别人放牧,每月4000元,草补有6000元,加上每年乡里分红4837元,这些收入加在一起,达到近6万元。尕尕脸上笑开了花。

尕尕变了,变得对生活充满了信心;尕尕富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强烈了。

“一开始,我参加县上举办的汽修培训班,学到了汽修技能,靠着这门手艺,有了固定收入,下一步我还想学习电路技能,来提高收入。将来,我的目标要开一个修理厂,让生活更好。”尕尕说。

对生活信心十足的尕尕,好像不会觉得累。现在的尕尕,勤劳肯干,积极上进。

和尕尕家一样,迎着朝阳、仰望雪山,一面面五星红旗飘扬在雪域玛沁,这次大规模悬挂国旗活动,是玛沁县建政以来历史上的第一次,牧民群众积极参与其中。

玛沁县委书记熊元来说,改革开放四十年,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尕尕只是全县牧民群众的一个缩影,随着惠民政策和民生项目的落地实施,牧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越来越高。这次“挂国旗全覆盖”活动,引领全县各族人民群众“知党恩、感党恩、讲党恩”。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