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第25届青川两省四县两局护林联防工作 会议在班玛县召开
来源: 中共班玛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8-12-12 15:40:41
编辑: 周生吉

  12月11日,第25届青川两省四县两局护林联防工作会议在班玛县召开。出席本届会议的单位有四川省色达县、阿坝县、壤塘县、壤塘林业局、青海省玛可河林业局;班玛县县委、县政府领导及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果洛州森林防火指挥部、森林公安局派员到会指导。

  会议主要目的是为了认真总结第25届青川两省四县两局护林防火联防工作经验,做好毗邻地区重点林区护林防火工作,坚决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促进联防区“安林”“富林”“兴林”,不断提高护林联防工作水平和森林资源安全保障能力,共谋林业发展大局。

  会议对近年来森林防火联防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各联防单位就本防区森林防火联防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交流发言;第25届和第26届青川两省四县两局护林联防指挥部做了工作交接;同时会议还对为护林联防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认为,32年来,各成员单位始终坚持“内防为主、积极联防、团结互助、保护森林”的护林联防工作原则,密切沟通、相互配合、形成合力,联防协作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综合防控能力得到提升,林区社会秩序稳定,边界人民和睦团结。经过长期不懈努力,实现了联防区无重大森林火灾的目标,有效保护了边界地区的森林生态安全,确保了森林资源的稳步增长,联防区的森林面积持续增大,资源保护全面加强,生态状况明显改善,护林联防工作和林业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会议要求,联防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护林防火联防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认真履行职责,真正把护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消除安全隐患。充分发挥护林联防组织作用,增强联防体系建设,加强互联互通信息,时刻保持信息畅通,切实做到“互防、互救、互援”,为推动联防区生态文明建设及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