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班玛县八项举措推动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落地生根
来源: 中共班玛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8-12-12 11:47:54
编辑: 周生吉
 8月26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这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再部署、再动员。《条例》公布后,班玛县委把学习《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在全县进行学习动员,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不逾越雷池、不触碰底线,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不断强化全体党员干部党性原则和纪律规矩意识。
  常委班子带头学,召开县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常委班子带头学,并在常委会上对新《条例》的学习和贯彻落实提出重要要求,要求积极发挥“头雁效应”,领导干部自觉做学习贯彻《条例》的表率,带头学习贯彻《条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学深学透,作出示范,并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带着信念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通过反复学习、加强记忆,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准确把握《条例》的内容和特点,深入领会《条例》的创新观点、实践要求,切实做到精读细研、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真正用《条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新旧《条例》对比学,整理《条例》修订前后对照表,列举新《条例》变化内容和特点,并要求各单位广泛印发宣传学习,坚持原汁原味学,逐条逐款学,特别是对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11条新增,65条修改和2条整合的内容进行重点学习,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政治纪律意识、坚定政治信仰,遏制新的腐败变种,着力加强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锻造优良党风政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网络平台随时学,从健全完善学习的长效机制入手,通过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把碎片化时间充分利用起来。借助微信公众平台方便、快捷、高效的特性,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及时转发关于新《条例》的权威解读和动态内容,并要求全县各单位及时在本单位公众平台转发学习,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扎实有效开展学习活动,扩大《条例》宣传面和影响力,切实把《条例》学习过程变成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切实使《条例》成为每位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强化底线意识。
  集中组织专题学,依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会一课”、集中学习日等党内活动,深入开展《条例》专题学习,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刻领会《条例》内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对照检查重点学,为进一步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充分体现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向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县委要求全县各单位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对照新《条例》要求,结合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问题进行排查整改,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和解决办法;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岗位特点,给自己划出“警戒线”,梳理出符合岗位职责的负面清单,时刻警醒自己,时刻加以防范。
  融入工作实践学,要求全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促干、以干践学。将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回顾梳理,重点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按照新《条例》对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着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比学赶超、无私奉献,树立一流的理论素养、责任意识、创新能力、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促进学习成果转化,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监督检查指导学,加强对各单位学习贯彻《条例》情况的监督检查,与理论学习先进单位作对比,深入检查,发现学习贯彻不深入、执行落实不到位的及时向单位主要负责人反馈问题、并寻找原因,抓住症结,对症下药,完成整改;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学习指导,与各综合监督部门形成合力推动学习贯彻工作深入开展并取得实效。
  开展考试督促学,以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重点,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开展理论知识测评考试,有效检验学习效果,促进学习新修订《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以考促学、以测验学,以学促用的形式,强化对《条例》的学习理解,让广大干部职工真学、真会、真懂、真用,切实做到学其“本”、会其“义”、遵其“规”,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掀起贯彻《条例》的热潮,使《条例》内容在广大干部职工心中落地生根,《条例》精神在三色班玛开花结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