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久治县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新形势下人才工作
来源: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8-12-12 11:47:54
编辑: 周生吉

  久治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为目标,全面落实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创新人才培养工作为主线,以强化人才队伍能力素质建设为抓手,努力拓宽人才发展渠道,创新专业人才培养机制,夯实人才发展基础,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早安排早部署,全县营造良好氛围。为进一步加强久治县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实施人才“智·汇”工程。加强卫生、农牧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中端和初级人才培养的深入实施,提升全县卫生、农牧整体服务水平和能力,制定印发了《久治县2018年度医疗卫生中端和初级培养计划》和《久治县2018年农牧系统初级和中端人才培养计划》,营造学知识、练本领、强技术、夯基础的浓厚氛围,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厚植人才发展沃土。

  重引进重激励,助力本地人才成长。坚持让优秀人才“引进来”与优秀本土人才“推上去”相结合,促进本地人才迅速成长成才。年内,选派135名教师参加了省、州举办提高教学能力教学本领的培训班,224名教育人才完成了网络研修、跟班学习、专家讲授及网络上学习任务,进一步加强了对教育系统人才的培养力度。卫生系统采取与优秀的医院机构建立结对帮扶机制,邀请权威专家通过专题授课、远程指导、现场示范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对久治县医务人才的培训。在援青干部的大力支持下,以柔性引才的方式,从上海引进2名优秀教师,在久治县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候鸟式”教学教研工作,有力的推动了久治县教学教研水平。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嘉定区分会、上海市台商协会嘉定工作委员会帮扶久治县设立了20万元“人才发展基金”,激励优秀人才成长,主要用于资助2018年新考录本科、大专的困难学生及返县创业优秀毕业生;上海市万佛寺帮扶久治县卫生系统设立了20万元的“卫生发展基金”,其中14万元主要用于卫生人才的培养和奖励;中国民主建国会嘉定区委员会发动会员单位帮扶久治县哇赛乡设立了15万元的“教育基金”,其中10万元主要用于人才教育培训和奖励;上海缘菊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帮扶久治县索乎日麻乡的“教育基金”从2017年16.68万元提高至22.88万元,主要用于对人才的教育培训和奖励。

  严把关严筛选,重视专技人才培养。按照州组织部初级和中端人才培养的相关要求,经过严格筛选,2018年确定了7名培养人,并拨付6万元的人才培养资金用于培养2017年确定的7名中端和初级人才,由主管局制定切实可行的培养计划,县委组织部全程跟踪推进人才培养。加大乡土人才培养力度,将15名牧区民间医生、唐卡艺人等纳入到人才库中,建立了动态化管理的乡土人才库。年内,农牧系统选派2名兽医站技术人员围绕动物血样及组织样品采集等技术到青海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跟班学习1周;选派1名草原工作站技术人才围绕退化草地改良与治理技术等内容赴青海省草原总站学习2周,有效提升了专业技术人员的能力素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