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335”工作法 助村级集体经济快速发展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2-12 11:47:54
编辑: 周生吉

  今年,果洛藏族自治州把不断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作为重要内容,在推动“一优两高”战略和村集体“破零”工程中,结合自身实际,“坚持三项原则、明确三项举措、创新五项内容”的“335”工作举措,努力成为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参与者、引领者、助推者。目前,该州83家非公经济组织与106个村(户)结成帮扶对子。

  果洛州坚持自愿参与、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三个原则,明确了以强化党组织为引导,拓宽经营为思路,因地因企制宜、因村因户施策等三项举措,充分发挥非公经济在产业、资金、智力和技术等方面的优势,深入挖掘乡村资源,通过合作开发、项目帮扶、结对共建等多种形式精心策划帮扶项目,不断创新帮扶举措,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同时,为了增强村级组织自主发展和自主保障能力,让农村基层党组织不断提高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果洛州大胆探索实践“公益捐款、合作开发、产业带动、招商引资、帮扶济困”五项内容,引导企业参与结对帮扶村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定向培训、业务指导、帮助就业等形式,实现企业发展、村集体和群众增收的双赢局面,并持久帮助村“两委”开拓致富创业的思路、建立科学有效的管理制度、培育创新致富的带头能人,为实现乡村振兴目标提供了坚强保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