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雪山脚下 “格桑花”开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2-09 02:46:55
编辑: 周生吉

培养孩子全面发展

孩子们正在上藏语文课

高原上的现代化幼儿园

老师和孩子们温馨互动

12月初,果洛地区的气温达到零下15摄氏度,十分寒冷。但在玛沁县生态移民幼儿园里,却热闹非凡。

“小兔子乖乖,,把门开开……”

一走进幼儿园楼道,音乐声和孩子们的欢笑声就传了出来。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正在音乐功能室内随歌而舞,教室里温暖如春。

玛沁县生态移民幼儿园,坐落于阿尼玛卿生态移民小区旁,是一家占地面积近1700多平方米的现代化幼儿园,园内卧室、舞蹈室、美工室、加餐室、民族特色区域室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而每个教室内更是被老师和孩子们装扮得色彩纷呈、风格特色各有千秋,让人真不敢相信这是一座高原牧区里的幼儿园。

园长索南昂毛笑着说:“我们幼儿园是在今年3月建成投入使用的。园内就读的260个孩子们中,藏族儿童约占90%,大部分都来自牧区。孩子们不仅免费进入幼儿园,还能接受像城里孩子一样的现代化的教育,赢得了各族农牧民们的称赞!”

在这座雪山脚下的幼儿园内,处处暖意流动,孩子们的笑脸像鲜花开放尤为灿烂,公平而有质量的免费教育为草原上的格桑花们播种希望、放飞梦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