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首个国家沙漠公园正式批准成立
来源: 玛沁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8-12-09 02:44:33
编辑: 周生吉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果洛州组织申报的玛沁优云国家沙漠公园于近日通过国家林业局专家组评审正式批准建立。

  玛沁优云国家沙漠公园是继玛多县冬格纳措湖、班玛县玛柯河、达日县黄河、甘德县班玛仁托等国家级湿地公园后新增批准成立的“国字号”公园,同时是果洛州首个批准建立的国家沙漠公园。玛沁优云国家沙漠公园位于玛沁县优云乡境内,沙漠公园以保护和恢复珍稀濒危植物资源为主要目标,有效保护和恢复林草植被、改善沙区生态环境,合理利用沙漠资源,弘扬沙区民族文化。沙漠公园规划总面积297.7公顷,全部为沙化土地,其中流动沙地129.7公顷,半固定沙地159.4公顷,固定沙地8.6公顷。沙漠公园总体区划为沙地保育区、宣教展示区、沙漠体验区和管理服务区等四个功能区。玛沁优云国家沙漠公园建成后将有效抑制风沙活动,缓减风沙危害,缓解周边环境污染,提高空气质量。同时,将对提高周边居民生活品质,解决当地部分富余劳动力就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