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玛沁县召开县委常委会班子 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8-11-23 15:36:31
编辑: 周生吉

  根据《省委第一巡视组<关于对玛沁县开展巡视情况反馈意见>的通知》和巡视整改要求,11月21日,中共玛沁县委常委会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州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保、州纪委党风政风室主任科员祁玉萍到会指导,县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书记列席会议。

  会前,常委会班子成员以“三必谈”为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找准了问题根源,明晰了整改思路。21日上午,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巡视整改落实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罗松达哇同志在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玛沁县动员会上的讲话》《省委第一巡视组关于对玛沁县开展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省委巡视办毕正华副主任在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玛沁县情况反馈会上的讲话》《州委书记武玉嶂在省委第一巡视组玛沁、班玛、久治三县巡视问题反馈会上的讲话》等规定篇目,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桑本同志从“充分认识开好此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全力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三个方面就开好此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桑本同志代表县委常委会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围绕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进一步明确了整改任务和措施,并带头对常委会班子作了总体评价,提出了批评意见。随后,常委会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紧紧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落实“两个责任”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后,其他同志都逐一进行了开诚布公地批评,既揭短亮丑又实事求是,做到了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切实达到了“剖析自己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灵魂不怕痛”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常委会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对照检查结束后,州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党保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点评。党保指出,此次中共玛沁县委常委会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省委巡视组对玛沁县查摆的5个方面48项问题反馈意见的整改要求,主题明确、重点聚集、氛围和谐、效果明显,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主要呈现了5个方面的特点:一是理论学习到位;二是谈心谈话到位;三是发言材料到位;四是问题查摆到位;五是开展批评到位。同时,对整改落实提出工作要求,要求常委会班子成员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好政策规定、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真正把巡视整改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玛沁工作持续健康上来。

  会议最后,桑本同志代表县委常委会班子作了表态发言。是要强化学习,提高执政能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强化理论武装。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推动“思想体检”“政治体检”常态化制度化。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在学用结合和真学真用上做文章求实效,杜绝“学风不正、弄虚作假”问题,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执政能力。是要对账销号,确保限时办结。实行对账销号制度,既要明确时间要求,又要确保整改质量,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县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问题整改审查评估,对确实改到位的问题,认定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对没有改到位的问题,要责成限时办结,坚决防止整改工作流于形式,确保整改任务“不悬空”“全见底”。是要注重督查,确保整改实效。县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三个工作组要切实履职尽责,对巡视反馈问题,一项一项抓督查,一件一件抓落实,强化对整改工作的过程管理,全面掌握情况,及时跟踪问效,确保每一个问题整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巩固成效,建立长效机制。注重建章立制,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推动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要以此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好领导核心和模范带头作用,立足长远,狠抓当前,统筹兼顾,加强协调,全面推动全县党的建设、经济社会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