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马背党旗红——青珍乡抗灾保畜马背应急小分队深入到草原深处
来源: 中共甘德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8-11-23 15:34:26
编辑: 周生吉

  自11月17日以来,甘德县连续出现降温降雪天气,青珍乡境内典哲村、直合麻村、龙尕尔村、青珍村降雪较大。由于降雪持续时间长,大部分阴坡草场被积雪反复覆盖,严重影响牲畜采食。为抗灾保畜、防范未然,青珍乡两委在第一时间要求各村成立抗灾保畜领导小组并出台应急预案,采取坐班制,切实加强抗灾保畜工作。

  11月20日,乡长俄昂带领乡党委、政府,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基层党员、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等60余人分六个应急小分队赶赴各村开展抗灾保畜工作。

  此次抗灾保畜工作重点以各村交通不便、信息闭塞的牧民为主,工作组每到一个村,就被前方道路拦住了去路,汽车不易前行,于是俄昂乡长在第一时间成立抗灾保畜马背应急分队。上午十时,马匹相继到位,大家骑马出发,直至下午五点钟才完成对牧户的走访、慰问工作,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救灾物资,工作看似简单,但在实行过程中,非常困难。本次马背应急分队中加入了驻村工作队成员,都是从来没有骑过马的或者未骑马多年的第一书记,到达最远的牧户家中就耗时3小时,3小时的骑马过程对于新手来说着实不易。在回来的途中驻村工作队成员都有从马上跌落,但为了不影响整体工作进度,他们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用龙尕尔村第一书记袁卫东同志的一句话来说就是:“只有参与到老百姓之中,才能更好的与老百姓拉近关系,建立感情,才更有利于开展工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