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玛多县以产业发展转型升级多方面 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
来源: 中共玛多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8-11-23 15:34:26
编辑: 周生吉

  今年,玛多县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扎实推进“五四战略”及“一优两高”战略在玛多落地、落实,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应对新变化,多方面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

  一是继续狠抓畜牧业常规管理,积极调整畜牧业结构,提高畜牧业整体产出能力与经济效益,切实巩固畜牧业经济基础地位。年内共繁殖各类仔畜4.81万头只匹,成活各类仔畜4.25万头只匹,成活率88.33%、繁活率60.87%;成畜减损率2.4%,全年总增各类牲畜39297头只匹,总增率29.6%。春秋防疫共注射口蹄疫疫苗58.26万头只次。全面完成本品种选育及1700吨越冬饲草料调运工作。

  二是强化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发展,依托玛多藏羊优势资源,积极开展藏羊产业化发展项目,以产业化养殖基地建设为基础,以生态畜牧业建设项目拉动生态畜牧业发展,部分生态畜牧业合作社养殖基地效益显著。年内花石峡镇日谢村日旁同兴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经营总收入193.69万元,分红资金105.1万元。花石峡镇措柔村拉泽生态畜牧业专业合作社经营总收入78万元,分红资金50万元。有力推动生态畜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辐射带动作用。

  三是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总投资1000万元的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建设项目、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区示范县建设项目、2017年优势特色主导产业发展项目、天然草地春季休牧及舍饲养畜技术示范等项目全面完成。总投资800万元支持玛多县经济发展专项补助资金项目、上海援建资金扶持生态畜牧业建设项目、花石峡镇加果村白藏羊养殖基地建设项目进展顺利。总投资1910.19万元的玛查理河水源地建设项目、人畜饮水工程已开工建设,牧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不断向好持续改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