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经信委赴拉加镇开展“抓党建、促脱贫”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州经信委
发布时间: 2018-11-21 15:51:44
编辑: 周生吉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州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11月17日,州经信委党支部、州审计局党支部联合拉加镇党委、叶合恰村党支部开展了“抓党建、促脱贫”主题党日活动,并围绕主题召开了座谈会,使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显得更加充实。

  期间,参会的全体党员干部围绕抓好党建工作、促进叶合恰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拉加镇叶合恰村党支部成员谈到,州经信委、州审计局结对帮扶我村以来,两家单位主要领导多次到我村进行了调研,深入了解我村的存在的实际困难,回到州上后,切实为老百姓着想,协调州县交通、州县电力公司、通信等部门,给我村通了电和宽带,将我村的通社公路、便民桥梁建设纳入了明年的修建计划。两家单位选派的驻村干部也经常入村入户调研,协助村党支部开展日常工作,特别是在第一书记的领导下,有力地推动了我村的党建工作,大家的心凝聚在了一起,促进了班子的团结。另外,两家单位主要领导经常与村党支部班子成员谈心谈话,给我们讲党的惠民政策、产业发展思路,目前村党支部成员思想有了很大的转变,带领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也很高。通过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的积极推动,今年我村成立了生产土特产品、民族服装加工、民族手工艺品开发的3家专业合作社,目前运营良好。在第十九届青洽会、上海大世界果洛州非遗文化和旅游展示周活动上,我们参加了并进行了参展,通过参加展会感受颇深,开阔了眼界。在发展产业、产品开发等方面学了很多知识,对下一步发展产业有了新的思路。至目前叶合恰村的发生了很大变化,特别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州委、州政府的统筹安排,县、乡党委、政府一直以来的关怀,感谢两家单位的结对帮扶。

  拉加镇党委书记昂保发言时说,州经信委、州审计局主要领导政治站位高,党性修养强,一心为百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通过两家单位的帮扶,叶合恰村的面貌有了很大的改变,现在不仅通了电、通了宽带,特别是村两委班子的思想转变了,老百信致富发展的意愿加强了,通过两家单位的大力支持,村上不仅成立3家专业合作社,落实30万元扶持资金,率先在叶合恰村设立了全州第一家村级供销合作综合服务社,有力的推动了该村的产业发展。同时,建议两家单位以帮扶叶合恰村契机,以点带面,给拉加镇全镇的产业发展给予指导,特别在产品销售、农牧民技术培训、大学生就业方面多给予支持。

  州经信委党支部书记晓邺指出,州委、州政府把结对帮扶拉加镇叶合恰的任务交给我委和州审计局,我们感到十分光荣,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州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把叶合恰村脱贫攻坚的战役打好,把发展产业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的路要走好。今天,听到镇党委、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发言,感到很高兴。在拉加镇党委、政府的一往既如的关怀下,目前叶合恰村班子成员思想转变很大,大家共同协作,发展产业的氛围浓厚,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州经信委、州审计局将全力支持叶合恰村发展产业,继续尽最大努力进行帮扶。一是州人民政府与省供销社签订了支持供销社发展的合作协议,今后省供销联社将会加大对我州供销社建设的支持力度,希望镇党委、政府、叶合恰村紧紧抓住政策机遇,练好内功,我们将积极争取省供销社项目资金支持,把拉加镇、叶合恰村打造成全州供销合作社发展的示范点、示范村。二是通过省商务厅、中国藏毯协会的支持,今年给玛沁县玛央民族手工艺开发公司、拉加镇岗炯合作社、甘德阿琼手工艺品有限公司等4家经济组织的180余名贫困牧民免费进行了藏毯编织技术培训,参训效果好,参加完成培训的学员已经能够制作出精美的手工藏毯,有了一技之长。明年再争取省上支持,继续开班对拉加镇、叶合恰的贫困牧民进行技术培训。三是拉加镇发展产业有自身的优势,除了畜牧业资源,也有良好农田,可以种植蔬菜、马铃薯、芫根、黑青稞等农作物,通过招商引资或鼓励有实力的致富带头人发展粉条、芫根饮料等深加工产业,我委将争取省州财政资金给予扶持。另外可以对接果洛世纪华联、果洛金粿公司把农民种植的蔬菜、黑青稞进行收购,解决销售困难。四是叶合恰村党支部班子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班子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州委、县委和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团结协作,全力推动发展产业、带领村民致富。

  期间,州经信委和州审计局两家支部慰问了7名困难老党员,每人发放了300元的慰问金,共计2100元。州审计局向与会党员宣讲了项目资金使用和财务资金管理方面知识。会后组织参会的全体党员赴叶合村供销综合服务社、岗炯专业合作社联合社、阿尼国日养殖合作社进了观摩学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