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全面安排部署今冬明春防灾抗灾保畜工作
来源: 果洛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11-08 15:27:57
编辑: 耿言育

  11月6日,果洛州召开今冬明春防灾抗灾保畜工作视频会议,回顾总结去冬今春畜牧业防灾抗灾工作,研判当前防灾抗灾工作面临的形势,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安排部署今冬明春防灾抗灾保畜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根据气象预测,今冬明春我州将出现持续低温天气,特别是在久治、甘德、达日等地区将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过程。持续低温天气极易造成积雪难以消融,牲畜无法啃食牧草,道路通行受阻的被动局面,将严重影响防灾抗灾物资调运、群众生活和畜牧业生产。因此,我们一定要对今冬明春防灾抗灾保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有充分的认识。

  会议要求,各县政府、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小灾大防,能防大灾”的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懈麻痹思想,把防灾抗灾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就防灾抗灾保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及时组织和引导广大牧民群众积极做好防灾抗灾工作。一是不断强化对防灾抗灾工作的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和加强对畜牧业生产的组织领导,组成县乡工作组,深入村社,走帐串户,解决牧民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各乡镇要派工作组深入偏远地区,逐村逐户开展工作,特别要对走圈放牧群众的去向及时跟踪掌握。二是进一步做好饲草料的贮备工作。各县要在全面完成省上下达饲草料调运任务的基础上,采取“政府补一点,群众出一点”的办法,多方筹措资金,继续动员和组织群众从外地调购一批饲草料,增加饲草料贮备。三是不断加大对畜牧业工作的指导力度。教育牧民群众合理有效利用围栏草场,适时开放围栏。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牧户指导接羔育幼工作,并充分利用好棚圈等草原基础设施,分群饲养,提高成活率。动物防疫部门要认真开展疫苗注射工作,对死亡牲畜要及时进行无害化处理,防治疫病发生和蔓延。四是持续加大牲畜出栏。各县、乡(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牲畜出栏对改善农牧民生活、实现畜牧业效益、减轻防灾抗灾压力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面做好牲畜出栏工作。各县乡政府和农牧部门要加强服务工作,协调、联系各收购、屠宰企业在本地开展牲畜收购和出栏,对阻碍群众出栏牲畜的各种因素进行调查了解,制定切实可行的制度和措施,给牲畜出栏扫清障碍。五是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共同做好防灾抗灾保畜各项工作。州县防灾抗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全力做好防灾抗灾保畜各项工作,并协调配合好其他部门的工作,通过建立完善分工负责、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形成防灾抗灾工作合力。六是妥善安排好冬春季节群众的生产生活。各地各部门要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口粮、燃料的保障水平,决不能出现积雪封路后群众断粮、断炊、断燃料的情况。做好困难群众的生活救助工作,着重做好五保户、贫困户等困难群众的生活安排,保证他们有饭吃、有衣穿、有被盖、有房住、有病能及时得到治疗。各级政府务必高度重视,组织农牧、民政、扶贫等部门就相关贫困户要提前做好访贫问寒工作,将救济粮、救济物资、救济款等及时、足额地发放到群众手中。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秘书长张景昌,州防灾抗灾保畜指挥部指挥长、州政府副州长拉昂才旦,州政协副主席杨英;各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县农牧局局长;州直及玛沁县防灾抗灾保畜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