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州51名教师荣获“晓莺最美乡村教师奖”殊荣
来源: 果洛州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11-02 10:24:31
编辑: 周生吉

  11月1日,“晓莺最美乡村教师奖”奖金发放仪式在州会议中心举行。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崔巍,香港南益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联席董事、青海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徐晓莺,数码中国集团执行董事李永豪;州政协主席雪怡,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海林,州政府副州长韩海宏,州政协副主席杨英,秘书长张继浩等有关领导参加仪式。来自全州基层一线的51名教师荣获由徐晓莺女士和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会捐资的“晓莺最美乡村教师奖”殊荣。

  “晓莺最美乡村教师奖”是在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大力支持下,由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香港南益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联席董事徐晓莺女士出资,按照“面向基层一线、面向最美教师”的评选原则,首次面向果洛开展晓莺最美乡村教师奖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全社会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教育、关心教师的浓厚氛围,鼓励广大教师扎根边远艰苦乡镇任教,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在农村牧区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稳定农村牧区教师队伍,促进城乡教师交流,引导广大教师带头到最边远、最艰苦、最困难、最急需的乡镇从教,推动全州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出席会议的省、州有关领导高度评价了广大基层一线教师扎根边远乡村,不计名利、甘为人梯的博大胸怀和执着追求、高尚师德。他们指出,教育是蓝天下最光荣的事业,教师是承担着国家和民族未来发展重任的职业,是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果洛的中坚力量,责任重于泰山、使命光荣而神圣。州委州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民族教育事业的发展,始终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举全州之力推进教育事业加快发展。州、县有关部门要通过对口支援、对口帮扶等平台,继续建立常态化、制度化的师资力量继续教育平台,千方百计提升教师队伍整体能力和水平;州、县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将徐晓莺女士的爱心善举,在广大教师中广泛宣传,进一步激发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回报社会的幸福感和自觉性;受到表彰的教师继续发扬默默耕耘、不畏艰辛的奉献精神,同心同德、务实工作,按照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三个传播”“三个塑造”(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要求,提高对自身的要求、对自我的标准,真正做一名让学生敬重、让学生信任、让学生依赖、让组织放心的好老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