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韩海宏赴果洛州民族高级中学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来源: 果洛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11-01 11:08:58
编辑: 周生吉

  10月30日,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韩海宏赴果洛州民族高级中学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韩海宏指出,党中央在北京召开全国教育大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是一次载入历史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总结了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和经验,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明确了教育的首要问题、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科学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性问题。

  韩海宏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准确把握“九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主要任务,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真正搞清楚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干,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韩海宏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教育领域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主动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全国教育大会的最新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系统全面谋划,不断提升学校教育发展的质量和水平。一是要切实加强学校党组织建设。要从领导班子抓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规范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党员经常性教育,做到“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确实发挥学校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要明白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不断加强自身学习,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锐性,及时深入掌握宣传思想动态,带头批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切实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引导和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促进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全面加强。三是要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按照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三个传播”“三个塑造”(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要求,提高对自身的要求、对自我的标准,真正做一名让学生敬重、让学生信任、让学生依赖、让组织放心的好老师。四是要切实加强“四爱三有”主题教育和感恩教育。充分发挥工青妇组织的作用,利用广播、微信、宣传栏、文化走廊等舆论宣传阵地,积极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全省特别是果洛教育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把“四爱三有”和感恩教育内容融入主题班会、升国旗仪式、知识竞赛、主题征文等活动中,达到让“四爱三有”和感恩教育随处可见、随时可学的效果,激发同学们对领袖、对党、对祖国、对青海、对果洛的热爱,促进学校“四爱三有”和感恩教育全面加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