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谱写民族团结新篇章 吟诵书香果洛新风貌 州妇联举办“民族团结进步杯”暨第二届全民朗读大赛
来源: 州妇联
发布时间: 2018-09-17 11:37:17
编辑: 周生吉

  为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营造“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果洛”的氛围,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全州广大干部职工、青年和妇女儿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文化素养,形成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在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州妇联协同州民族团结创建办、州总工会、团州委和当下读书协会联合举办了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吟诵书香果洛情”为主题的全民朗读大赛。州政府副州长周吉出席活动并致词。州政协秘书长张继浩,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网信办主任凌文海,州教育局副局长薛尕藏杰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活动。

  来自全州6县和州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大武地区各学校的汉、藏、蒙、回、满等各族选手共计50余人报名参加了朗读大赛。为使本次大赛规范、有序、公正、公平进行,州妇联邀请了州群团党组副书记、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国珍,州民族团结创建办主任杜永元,州民语办古籍科科长红生,州教育局计财科科长李娟,州广播电视台藏语部编辑乐昂等5位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确保了大赛的严肃性和公正性。

  本次比赛分少年组和青年组两个组别进行,大赛在少儿组选手稚嫩淳朴的朗读声中拉开序幕。《民族团结一家亲》《中华颂》《梦中的故乡》《同是一颗心,共筑果洛请》等30余个参赛作品,引起台下观众阵阵掌声。选手们以歌颂祖国、歌颂党、赞美果洛的诗歌和散文来表达爱国热情、诠释生活感悟、畅想美好前景,以真挚的情感、铿锵有力的朗读,奋力讴歌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对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幸福生活的感受及向往,用流畅的文字触摸着历史的心跳,展示了人间的平凡和感动!

  选手们热情洋溢、饱含深情的朗读,赢得了现场150余名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烘托出了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来自少年组选手玛沁县第二民族中学兰萨总罗和青年组选手甘德县下贡麻乡政府昂青加带给大家的参赛作品《团结铸成的历史石碑》和《梦中的故乡》对现场所有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喜获大赛一等奖。

  大赛的举办进一步激发了果洛州广大干部职工、妇女儿童和青少年的读书热情,促进了果洛文化的繁荣发展。更是讴歌了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成就,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营造了民族团结氛围,也为即将要召开的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献上了果洛儿女的祝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