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自省与自觉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9-14 15:09:48
编辑: 周生吉

  十多天的果洛之行,由衷感受到自然给予这片高天厚土的馈赠:从山水清灵俊秀的年保玉则,到玛柯河绵延百里的原始森林,再到阿尼玛卿终年雪冠的冰川大山,直到黄河源头烟波浩渺的扎陵湖鄂陵湖。

  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潜力在生态、最大的责任也在生态。承载着江源的未来,理性告诉我们,必须承担起守护好三江源生态的责任,还江源一片宁静。

  为此,果洛藏族自治州党委政府整合了各类管护力量,建立了以生态管护为主,涵盖基层党建、扶贫攻坚、社会治安、民族团结、精神文明“六位一体”的管护员组织模式,并在果洛全州推广,进行组织化的巡护,使基层的生态管护步入正轨。

  同时,该州在全州范围内建立州县乡村户五级生态管护管理考评体系和管护员生态管护责任履行考评机制,以及管护员监督生态保护责任落实的监督机制,为生态管护政策落地见效奠定了基础。

  致力于修复工程建设造成的生态创伤,果洛全州六县统一进行复填复路,打造无垃圾示范州,为全域内生态环境洁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生态文明建设正快马加鞭、仍任重道远的今天,自觉承担起生态保护的责任,取决于我们每一个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只有在“生态道德”中重新审视我们与大自然的关系,“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才能拥有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绿的美好家园。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