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取消209项办事创业证明
来源: 果洛州机构编制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09-13 11:51:20
编辑: 周生吉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困扰企业和群众“办证多、办事难”和“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推责证明”等问题,根据《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取消一批基层开具涉及群众办事创业证明的决定》要求,果洛州组织开展了“减证便民”专项行动。按照工作部署,落实省政府取消的证明事项177项,州本级取消调整各类证明事项32项。9月7日经州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标志着在全州范围内公布取消了209项基层开具涉及群众办事创业证明事项,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的,进一步为群众办事创业提供了便捷、便利,不断提升“放管服”改革的获得感。

  在州级取消的32项证明事项中,有3项是没有设定依据或办理方式简化的证明事项,如无房证明不再要求办事人提供相关证明;将5项社区、居(村)委会无法开具的,调整为由申请人提交相关管理部门开具,如父母工作证明由乡镇、社区(村委会)调整到由父母所在单位开具;将8项调整为通过部门内部调查或者信息共享方式办理,如养老金资格认证证明不再由乡镇、社区(村委会)出具证明,登陆“青海人社”手机APP认证即可;将16项调整为依据申请人提交有效证件、凭证办理,如公安机关车辆管理单位的完税证明凭交强险发票即可。“减证便民”行动不仅方便了群众办事,也为基层村委和社区减了负。

  下一步,我州将严格按照《果洛州取消的209项基层开具涉及群众办事创业证明事项目录》中确定的方式办理,及时修订相关文件、调整办事方式,并通过行政服务大厅、门户网站公布等方式及时公布新的办事流程,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