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召开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来源: 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8-09-06 09:31:11
编辑: 周生吉

  9月4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果洛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严维青作宣讲报告。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新文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严维青从全会的整体把握、建军书记的讲话精神、关于生态保护优先、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关于创造高品质生活、关于全面落实新时代青海党的建设总要求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全会精神,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实际,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于我们深入、系统地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重要会议,是一次深化认识、谋划未来的重要会议,是一次鼓舞斗志、激发作为的重要会议。全会立足实际作出“一优两高”战略部署,与时俱进深化省情认识,客观清晰研判形势,清醒准确指出短板不足,登高望远提出目标任务,充分体现了省委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体现了省委立足全国大局谋划青海发展的大担当、大胸怀、大追求。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省委战略部署上来,深入实施“五四战略”,扎实推进“一优两高”,奋力书写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果洛篇章。

  会议强调,全会的召开为青海在新时代的发展提出了目标任务,规划了发展蓝图。王建军书记在这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科学分析青海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有利机遇,深刻回答新时代新青海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完善新时代治青理政的总体规划和战略布局,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纲领。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一优两高”战略布局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和支撑“一优两高”的七大战略,引导干部群众客观看待“六大优势潜力”,清醒认识“六大短板不足”,让登高望远、自信开放、团结奉献、不懈奋斗的“新青海精神”成为全州人民的共识。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宣传平台和阵地作用,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形成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声势。各级组织部门和党校要通过举办培训班、研讨班、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不留死角,做到全覆盖。要抽调具有汉藏双语宣讲能力的党员干部组成宣讲团,集中开展宣讲活动。各人民团体要充分发挥各自特点,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各县要立足基层特点,依托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基层公共文化设施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迅速在全州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

  报告会结合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围拢过来,就关心的问题争相提问。严维青与大家积极互动,深入交流,释疑解惑。

  报告在现场听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州环保水利局监察支队支队长罗桑岗登表示,“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指出要立足生态保护优先的战略部署,这对我州是机遇又是挑战,我们要紧扣州情实际,扛起生态保护的责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动绿色发展,坚守‘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底线,推进全州生态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

  “听了严教授的报告,让我深受鼓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是关系青海未来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一名党校老师,做好全会精神学习领会和阐释宣传工作是职责所在。会后我们将按照州委的要求,分赴基层开展宣讲工作,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果洛贡献力量。”州委党校讲师金凤英坚定地说。

  报告会后,严维青驱车前往久治县直机关、智青松多镇和门堂乡进行宣讲,并与牧民群众互动交流,用通俗的语言向牧民群众答疑解惑,受到牧民群众喜爱。

  在家的州级领导干部,州委各部委、州直机关并省驻州各单位党员干部,玛沁县部分党员干部共500余人聆听了报告。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