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群艺馆组队参加首届藏族谚语比赛
来源: 果洛州文体广电局
发布时间: 2018-08-31 14:12:38
编辑: 耿言育

  为发掘、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青海广播电视台藏语广播、青海省民族语影视译制中心联合主办、泽库县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藏族谚语比赛,于8月23日至8月28日在黄南藏族自治州泽库县举办。州群众艺术馆积极组织沙日保、才加等5人参加了首届藏族谚语比赛。

  藏族谚语是藏族劳动人民生产、生活和社会实践经验的结晶、民间文学宝库中的粒粒珍珠,充分展现出藏族人民独特的审美情趣和深刻的理性认识。此次比赛主办方邀请了安多方言区的果洛、黄南、海南、海西、海北、甘南六州的50名选手参加比赛。由组委会设置各类事件案例,选手抽签,抽到同一事件的两名选手按事件标题中标有的正、反一方进行演说,评委根据选手的演说能力、语言流畅性、用语的精准性、例子与原意的关系等评分标准进行评分;赛事采用限时晋级方式进行,选手在限定的时间内进行演说。通过激烈的比赛,州群艺馆荣获优秀组织奖,我州参赛选手特多、曲叁、华忠三人荣获优秀个人奖。

  首届藏族谚语比赛的顺利开展,使不同语言风格的藏族谚语相互交流学习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同时也为进一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普及藏族谚语起到了积极地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