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玛多县以“五色连心卡”活动 不断提高服务老干部质量
来源: 中共玛多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8-08-10 11:39:44
编辑: 周生吉

  今年来,玛多县始终以十九大、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发3号和青办发50号文件,以加强落实老干部各项待遇为重点,以“常抱敬老之情、常怀爱老之意、常有助老之心”的原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创新,狠抓落实,推行“五色连心卡”服务活动,全面提升老干部工作服务质量,架起了与老干部之间的“连心桥”。

  玛多县在前期走访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将老干部按年龄、性别、身体状况、存在困难等进行划分。面向年龄在80岁以上老干部发放金色寿星卡,每月询问老干部生活、身体情况,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及时和老干部的家属沟通交流,给老干部晚年生活增添一抹组织送去的金色暖意,同时每年在老干部生日时为其送去生日祝福,正真让老干部“老有所乐”。面向生活困难老干部发放银色帮扶卡,针对老干部个人及家庭生活中存在的“疑难杂症”,县老干局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并予以解决,让老干部“老有所依”,晚年生活幸福愉悦。面向长期患病或重症老干部发放绿色健康卡,县老干局工作人员每季度定时定期询问老干部身体状况,并在老干部住院期间进行走访慰问,让老干部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实现了老干部“老有所管”的期待。面向妇女老干部发放粉色爱心卡,县老干局积极与县妇联协调沟通,为妇女老干部提供维护妇女权益、“两癌”筛查等健康帮助,让众多妇女干部感受到组织对她的那份特殊之“爱”。面向生活不能自理、独居老人、老干部遗属发放红色解忧卡,县老干局积极和干休所、老干部居住地社区等协调,对老干部开展节假日走访慰问、送生活用品等各种形式的送温暖、送关怀活动,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各级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玛多县通过一张张“五色连心卡”,转变“单一”服务方式,将“老干部找我”转变为“我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第一时间解决老干部的急事难事,并提供人性化服务,截止目前,共计为老干部协调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30余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