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班玛县千名干部重走长征路向红色历史汲取力量
来源: 中共班玛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8-08-09 15:25:52
编辑: 周生吉

  近日,班玛县开展千人重走红军长征路活动,千名干部群众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红军沟,重走红军长征路,向红色历史汲取力量。

  据了解,班玛是红军长征唯一经过青海的地方,1936年7月,李先念、朱德、贺龙、刘伯承、任弼时等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三万余名红军战士,在班玛留下了宝贵的红色遗迹和感人革命故事以及藏汉一家亲的兄弟情怀和鱼水情深。开展千人重走红军长征路活动,其目的是为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向红色历史汲取发展力量,凝心聚力走好新的长征路。

  活动中,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2300余名干部群众和武警官兵,身着红军服、制服和民族服装,列队踏上“红军栈道”,沿着红军长征的足迹,伴随着《红军不怕远征难》等红色革命歌曲,重走了“红军路”,亲身体验了红军当年的艰辛,领略和感悟了伟大的长征精神。

  好多干部职工还特意带领自己的孩子,重走了“红军路”,品尝了“红军粥”,参观了红军沟纪念馆,聆听了“红军故事”。身穿红军服的小朋友扎西尼玛说:“这是我第一次穿红军服,我很喜欢军装,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争做一名军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