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手拉手 心连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 ——全省各族青少年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在我州班玛县成功举办
来源: 州创建办
发布时间: 2018-07-25 11:19:12
编辑: 耿言育

  为深入贯彻省委《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和共青团改革要求,进一步促进全省各族青少年交流交往交融,引导他们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牢固树立“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意识,从小在各族青少年心中种下民族团结进步的种子,打牢青春建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坚实基础,经团州委积极与团省委联系对接,7月20日至23日,全省各市州30名优秀少先队员和辅导员代表齐聚我州班玛县,开展“手拉手、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全省各族青少年班玛县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7月20日下午,团省委副书记冉清,州委常委、班玛县委书记夏吾杰,团省委统战部部长李琳,班玛县委组织部部长邓海平,团州委副书记宋维艳出席开营仪式。夏吾杰书记为活动致词并详细介绍了班玛县情及“三色班玛”的由来和深刻内涵。

  团省委副书记冉清为全省各族青少年手拉手班玛县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授旗并讲话。他指出:我们每一名孩子都是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使者”,都是展示民族团结进步风采的“窗口”;我们每一名孩子都要高举民族团结的旗帜,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维护社会稳定,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建设者、促进者。相信有了青少年的踊跃参与,通过青少年的接续奋斗,我省“从人口小省向民族团结进步大省转变”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希望各级团组织聚焦主责主业、突出思想引领、促进民族团结,希望各族少年儿童用心体验、深入交流、共同进步。

  本次活动是在团的十八大胜利闭幕之际,举办的一场全省各族青少年手拉手班玛县红色教育主题实践省级示范活动,也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共青团组织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形式,促进了各族青少年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引导孩子们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夯实“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的思想基础,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踊跃参与我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创建工作的重要探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