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花石峡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通稿
来源: 中共玛多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8-07-18 10:48:08
编辑: 周生吉

  近年来,花石峡镇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作为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经济发展的主要载体,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一主题,坚持一手抓民族团结创建,一手抓经济发展,呈现出“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经济发展”的良好局面。

  (一)深入宣传,营造氛围。加大宣传力度,着力打造对层次、立体化、全方位的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工作格局。主抓一下工作:一是结合花石峡镇自身特色,印发花石峡镇民族团结宣传彩页和手册,在全镇范围内积极营造民族团结创建良好的氛围。二是拓宽宣传渠道。借助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通过多种形式宣传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党的民族政策、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开展的民族团结创建活动情况,增进各族人民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不断打牢“三个离不开”的思想观念。近两年来,印发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悬挂横幅30条,张贴标语26条。

  (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把民族团结工作与日常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总结。年初召开专项工作安排部署会,明确工作任务,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工作落实,确保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三)贯彻落实民族宗教政策。镇党委、政府把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作为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首要工作来抓,在工作中做到“两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把学习作为提高认识的根本措施来抓,制定学习计划,明确了学习重点,提出目标任务,通过举行各类培训班,进一步增强了全镇职工的思想认识,提高了政策的贯彻落实能力。二是活动落实到位。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为载体,开展各类促进民族团结创建相关活动(如:牧民运动会、冬格措纳文艺汇演、法律讲堂等),同时,充分利用节假日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对干、困难群众、僧尼等,沟通思想,了解情况。

  (四)推进“六位一体”网格化管理,及时妥善处理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在镇村两级矛盾纠纷调委会调解矛盾纠纷的基础上,扎实推进“六位一体”网格化管理工作,充分发挥483名网格员在基层矛盾纠纷排查中的重要作用,做到了矛盾纠纷早发现、早报告、早调处,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五)加强民族团结,构建和谐社会。教育和引导全镇干部职工在与其他民族兄弟在相处过程中,要相互尊重,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牢固树立各民族—律平等的思想,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巩固和发展平等、互助、团结的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自觉维护民族团结。

  (五)改善民生,凝聚民族团结进步民心动力。一是全面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宗教政策、惠民利民政策,切实将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实施为民办实事工程。二是扎实开展非公经济领域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活动,发动非公企业、工商个体户参与捐资助学、助老扶残、慰问群众等“光彩事业”和帮扶活动,营造了企地共建、团结互助的社会氛围。

  (七)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了《花石峡镇宗教事务管理办法》,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做到时时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确保宗教活动在宪法、法律法规、政策允许的范围内进行。二是深化“平安寺院”建设。把“平安寺院”建设与深入推动《宗教事务条例》贯彻落实相结合、与切实加强宗教场所建设相结合,突出抓好宗教场所民主管理建设、思想道德建设和规章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了自我管理水平,充分发挥了宗教和信教群众在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中的积极作用。

  (八)树立典型,总结经验。坚持以树立典型为载体,推动创建活动不断深入开展,在全镇范围广泛宣传典型人物和事件,积极总结先进经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