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班玛县利用红色资源做到“三结合”推进创建工作
来源: 州创建办
发布时间: 2018-07-18 10:44:41
编辑: 周生吉

  近年来,班玛县以打造“班玛·红军走过的地方”品牌为载体,充分发挥红军沟教育基地作用,注重“三个结合”,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

  将民族团结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每年在清明节、七•一和国庆节前夕,通过在红军沟景区举办“缅怀革命先烈”、“重走红军路”、“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宣讲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和民族团结理论知识,培养党员干部的民族团结意识,倡导“三个离不开”思想,营造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的社会氛围,使全县党员干部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

  尤其在“七一”期间,来自全州、省内外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地部队,以及广大党员群众,纷纷组织前来红军沟“重温入党宣誓”,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重走红军路、重住红军寨、重过红军桥、重铸红军情,重温80年前那段峥嵘岁月和红军长征途径班玛的光辉历程。据统计,从5月初至七一期间,班玛县累计接待干部群众3万余人次,共产党员超过半数以上,其中有耄耋党员、干部、军人、学生、工人、个体户和牧民等。共同呈现出各阶层、各群体云集“红军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壮观场面。

  将民族团结教育与文艺宣传相结合。每逢藏历新年、八一建军节和8月份全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在红色教育中心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文艺汇演活动,表彰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讴歌民族团结进步时代新风,宣讲党的民族政策,使广大干部群众在休闲之余,潜移默化地接受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将民族团结教育与红色教育相结合。班玛县经常性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僧俗群众和中小学生到红色展览馆参观,使大家在瞻仰革命先烈的同时,自觉传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优良传统,激发大家强烈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积极为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贡献力量,激励大家共同团结奋斗努力与全国人民一道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