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暖人心 促民族团结身边彰显真善美
来源: 州创建办
发布时间: 2018-07-02 10:14:12
编辑: 耿言育

  6月27日上午,出车不久的达日县顺达出租汽车公司桑热师傅发现了后备箱有一个棕色皮箱,其中有一沓1000多元现金和用塑料袋包裹的3斤多虫草等物品。桑热师傅毫不迟疑第一时间回到乘客刚刚下车的位置,但是乘客已经离开了。他又立即回到公司说明情况,并将皮箱上交到公司。公司通过县运管所微信公众号及运管所工作人员转发的微信朋友圈等渠道,下午,不小心遗忘了随身携带皮箱的失主顺利地拿回了自己丢失价值18多万元的物品,失主当即拿出5000元对桑热师傅感谢,却被婉言谢绝了。他说:“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是自己的东西绝对不能要,我们作为出租车司机要为建设美丽城镇,共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桑热师傅的行为和举动,充分体现了个人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优秀的人格品质;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基层群众中激励出的正能量;充分体现了在全州上下全面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活动的引领下,各行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心协力,共讲团结,好人好事不断涌现的良好的社会格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