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民族团结进寺院 法律援助促和谐
来源: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8-06-26 16:44:18
编辑: 耿言育

  为扎实推动久治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高宗教教职人员学法用法意识和民族大团结理念。近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才让扎西、县司法局局长措毛一行深入门堂乡门堂寺和门堂尼姑宗教活动点开展民族团结、法律援助“进寺院”活动。

  才让扎西向广大宗教教职人员就“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五个维护”等民族政策进行了深入透彻的解读,分析新修订的宗教事务管理条例的内涵,引导僧众共创民族团结,爱护民族团结,为久治县民族团结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措毛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及宗教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法律法规和法律援助的申请范围、申请程序及有关要求,并详细解答了僧众对法律援助方面产生的疑问,教育僧众持戒守法、依法办事,做遵纪守法的带头人。活动共发放民族团结宣传折页300余册,法律进寺院宣传读本500余册,悬挂横幅2条。

  通过扎实深入开展法律援助、民族团结“进寺院”活动,提升了僧侣和信众的法律观念,推动寺院普及法律常识,帮助僧尼提高法律意识和法律修养,教育引导信教群众牢固树立“爱国爱教”“民族团结”“依法办事”思想,严格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发挥宗教在促进社会稳定和谐方面的积极作用,形成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