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孩子, 有我在,爱就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6-22 16:00:35
编辑: 耿言育

  “特别是每年的母亲节,或是平时每个月我们志愿者服务队有空的时候,都会做一次特别有意义的活动,就是去道扎福利学校做一天妈妈。他们是一群特别的孩子,是一群懂事自强的孩子,他们最大的愿望是获得妈妈的关怀……我们将会让这些孩子体会到‘孤儿不孤’。”说这话的是“爱心妈妈”志愿者服务队的负责人华阳措。

  6月11日,记者初次见到华阳措时,她正在办公室里整理着厚厚的资料,这些资料都是果洛藏族自治州红十字会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参加“中国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青海赛区)”时的资料。

  在这片纯净的雪域高原上,“爱心妈妈”这支队伍十分热心于公益事业,3年时间内温暖了无数孩子,志愿者服务队共有104人,这当中有社区工作人员、有医生、有教师、有警察、有机关干部、也有家庭主妇,她们年龄有差距、性格迥异,但同样的爱心让大家走到了一起,他们让爱心的力量在奉献中传承壮大,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奋斗中闪光。

  当问起如何想到组织一支志愿者服务队时,华阳措有些难受地说:“在工作期间,我接触到了一些家庭困难学生和一些一出生就没有父母亲的孤儿,看到了这些孩子的生活,让我很是难过,我萌生了帮助这些孩子的念头。”

  随着越来越多各行各业人员的加入,从此这支“爱心妈妈”志愿者服务队成为了高原地区公益事业的使者。

  三年的时间里,“爱心妈妈”积极协调组织多方爱心人士为道扎福利学校的孩子们捐款捐物。“志愿者不光要给孩子们捐东西,还要引导他们向上、向善。”在华阳措眼里,物质帮助和精神关怀缺一不可。

  从2016年开始,“爱心妈妈”志愿者服务队就不定期的去儿童福利院看望孩子们,与孩子们一起交流、玩耍,开展亲情陪伴活动。

  “能为孩子们多做点事情就多做点,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玛沁县一中的教师更德桑毛也是这支队伍的成员,“看到孩子们收到物资后脸上洋溢的笑容,更加坚定了我做公益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在平均海拔4300米的果洛州,全年有一多半的时间刮大风,冬季漫长而寒冷,但是,这些都不能阻挡像华阳措这样的志愿者在这一地区服务。

  作为“爱心妈妈”志愿者的一员,社区工作人员尹小花同样在用另一种方式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道扎福利学校是尹小花常去的地方,每次都会给那里的孩子们带玩具、零食。她说:“这边的孩子特别依赖关心他们的人,有一次他们问我,姐姐你会一直陪着我们吗,听完心里酸酸的。所以每次来尽可能多给他们温暖,帮他们洗衣服、打扫卫生,和他们做游戏。”

  前段时间,“爱心妈妈”志愿者服务队得知甘德县上贡麻乡寄宿学校的孩子们因为天气太冷,在食堂打的饭会很快变凉,于是主动联系了爱心协会,争取到了爱心保温饭盒,让孩子们吃上了热腾腾的饭菜,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

  如今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弘扬到了这个雪域高原的各个领域,“爱心妈妈”不只是一个称呼,是这支队伍的每一位成员用自己的真诚付出,走进孩子们的情感世界,成为他们情感的寄托、倾诉的对象。“对于我和我的队友们而言,这个过程其实也是我们自我修复的一个过程,也是在学习做一个用心陪伴孩子成长的‘好妈妈’。”华阳措说。

  这支“爱心妈妈”志愿者服务队带着无限的真情去温暖了孩子们稚嫩的心灵,让他们也能尝到伟大母爱和人间的温暖。“我们为孩子们付出了爱心,而孩子们却回报给我们更多的人生感悟。”志愿者龙智卓玛说。

  记者 王湘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