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海省民族大学赴班玛县开展廉政理想信念和民族团结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中共班玛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8-06-22 15:49:35
编辑: 耿言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青海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四个转变”推动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推动学院(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6月21日,青海省民族大学组织20余名干部、教授、老师赴班玛县开展廉政理想信念和民族团结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一)

课堂学习,研讨“班玛经验”

  

  6月21上午,青海省民族大学开展廉政理想信念和民族团结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在县委党校举行开班仪式。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刘正伟代表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辞,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同时,刘正伟县长介绍了班玛县“红色”历史概况、“红色班玛”精神内涵、培训教学方式方法等。并对近年来,班玛县在挖掘和研究红军长征途径班玛的历史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青海民大在挖掘班玛县红色文化的传承保护发展工作中,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真实再现和还原了80多年前封尘于班玛藏区的红色历史,填补和丰富了班玛红色史料的空白,让全国人民尤其是全国学术界加深了对“红色青海”“红色班玛”的认识和理解,特别是为班玛“红军沟”革命遗址申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支撑。使得班玛这一宝贵红色历史资源,红色精神、文化内涵、教育功能得到进一步传承、巩固和发展,在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已成为全县乃至全州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阵地,这离不开民大党委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开班仪式上,青海省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赵燕武指出,近年来,班玛县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个崭新的班玛呈现面前。在政治建设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创建了“班玛经验”,在全国,全省推广,受到了中央、省委的充分肯定;在经济发展上以“三色班玛”建设为主导,不断的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在民族团结进步方面追寻着“红军精神”全力以赴的搞好民族团结。

  同时,认为近年来取的优异成绩离不开“集中整治”成果,“班玛经验”在全国、全省推广,受到了中央和省委的充分肯定,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红色文化的挖掘传承保护和发展工作足以说明班玛县委的站位高远。

  最后,赵燕武指出,通过此次实地的“寻根”“寻梦”“缅怀”之旅,不仅要在思想上得到转变,心灵上更要得到深刻的洗礼,更要同班玛县委、县政府把红色基地建设好,把青海民族大学和班玛县在情感、友谊、合作“拉”的更近。

  赵燕武指出,参加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我们是“探路者”。今后青海民族大学党委中心组成员、马克思学院教师、做思想教育的教师、辅导员等和学生党员代表分期、分批来班玛红色教育基地接受教育“铺”好路。并通过党委和班玛县委的密切合作,不仅让班玛成为省内红色教育“璀璨明珠”,更要让班玛成为全国红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重要支点。

期间,集中观看了《班玛经验》电教片

  

活动二

参观班玛产业园

  参观时,班玛县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刘正伟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邓海平、县政府副县长尕玛吉、县政府副县长阳海涛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向赵燕武书记一行,详细介绍了产业园建设和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在省州委的关心支持下,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抢抓发展机遇、创新工作思路,围绕“三色”班玛发展规划,锐意进取、创新实干,全县经济社会文化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

 

 

  参观唐卡绘画

  

参观黑陶加工厂

  

参观雕刻厂

参观藏雪茶加工厂

活动三

拓展教学,接受“红色洗礼”

 

 

授旗仪式

了解红军长征途径班玛行军路线

 

 

参观“红军沟”纪念馆

  

“红军路”上唱“红歌”

  

重走“红军路”

红军临时指挥所(周忠瑜教授现场授课)

 

全体学员在“红军沟”合影留念

  

在红军墓前

全体学员们全体肃立,面对鲜红的党旗擎臂握拳重温入党誓词,并签名留念。

 

 

瞻仰红军标语

  近年来,班玛县委、政府为更好的推介“红色班玛”,同时,为向广大干部提供更好的怡情养志、益德益智,升华境界新课桌提供“高钙”精神“营养大餐”,在大力发展红色教育过程中,班玛县充分挖掘当地红色文化资源,按照一条红色文化主线,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特色建设,将红色和绿色自然景观结合起来,将红色传统教育与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在坚持保护性开发的原则下,班玛县创新利用“红色”资源,推出了以“瞻仰一次圣地、吃一顿红军饭、唱一首红军歌、走一趟红军路、读一本红军书、听一堂传统课、扫一次烈士墓、净化一次心灵、挖掘一种内涵、铸就一种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十个一”特色教育套餐,既可以观光赏景,也可以了解红色历史,增长红色知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