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扎实开展红盾质量维权行动
来源: 果洛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06-22 15:08:08
编辑: 耿言育

  为进一步净化消费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今年以来,果洛州坚持放管结合,创新监管理念,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依法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和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行为,扎实开展红盾质量维权行动。

  一是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针对消费热点进行了流通领域重点商品抽检,结合牙签弩、电线电缆、家用电器、电动车电动自行车及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等流通领域商品系列专项整治,重点查处销售不合格及来源不明的商品,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二是加强服务领域监管,提高服务领域消费维权水平。按照《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的规定,重点查处故意不履行三包规定、利用格式条款、通知和告示等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三是规范经营者经营行为,加强和完善诚信自律机制。结合各类专项整治、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执法办案等多种手段,多措并举教育引导经营者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自律意识,督促经营者认真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赋予的责任和义务。四是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力量,切实推动消费维权工作社会共治。重点加强全州消费维权“五进”建设,进一步畅通消费投诉举报渠道。五是扎实开展“天天315”系列活动。利用节假日等活动,大力宣传新《消法》、《消保条例》等法律法规,引导消费者科学、健康消费,提高消费者识假辨假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截至目前,组织开展消费领域重点市场专项整治19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356户(次),组织开展流通领域重点商品抽检12次,全州流通领域共抽检农产品106批次,全部合格率100%。查处假冒伪劣及不合格产品23件,销毁过期变质商品124件,出动执法人员206人次,执法车辆35台次。共查办各类案件23起,案值92万元;罚没款14.8万元。发布消费提示14条。共受理投诉17件,咨询109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13万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