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弘扬民族文化 传承藏医药瑰宝
来源: 果洛州卫生计生委
发布时间: 2018-06-21 15:47:16
编辑: 耿言育

  6月13日-18日,果洛州藏医院邀请果洛名医奥旦老师举办了医技医术传授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承名老藏医药专家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加快藏医药人才梯队建设,提高藏医药专业人员的临床诊治水平。州藏医院和医联体成员单位的藏医药专业技术人员47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班上,奥旦老师以自身40余年的临床经验,围绕“藏药浴疗法和藏药炮制技术”等内容进行授课,针对藏医药基本理论知识、制剂科现场指导矿物质炮制技术、药浴药材辨认及特色传统五味甘露药浴配制技术的全过程和野外药材的辨认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学员们热情高涨,不断被奥旦老师的言传身教所感染,亲身体验不同药材炮制方法的过程,提高自身藏医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奥旦老师对学员提出希望:“作为一个医者的责任和使命,是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做藏医药文化传承和发展的推动者,始终像格桑花一样为守护这片土地上的人民群众的健康幸福而努力。”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学员们藏医药的技术水平和基层藏医医疗机构防治疾病的能力,更加坚定了各位学员弘扬藏医药文化、服务广大患者的信念和使命。

  据悉,奥旦老师多年来恪守“传承和弘扬”的理念,以“救死扶伤”的高尚精神践行着医疗为民、医疗惠民这一神圣职业操守,针对目前濒临失传的传统验方、药物的炮制技术及药材的辨识等方面具有独到见解,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是他掌握的药浴五味甘露的配置和应用能力,从而提高藏医药防病治病的能力与疑难疾病治疗的水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