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做法及成效(七)
来源: 州创建办
发布时间: 2018-06-15 15:44:59
编辑: 耿言育

  ——强化政策资金支持,力促非公经济发展

  一、制定出台《关于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升发展质量效益的实施意见》《关于创新驱动发展实施意见》及《果洛州贯彻落实<青海省人民政府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快培育和发展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文件,进一步明确了市场主体培育、产业发展、现代服务业、减低企业成本、完善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办法举措,为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完善企业税收金融政策扶持,加大税收优惠政策力度,在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企业发展、对口支援等专项扶持资金的基础上,州县两级通过各种渠道争取资金每年落实600-700万元,对全州特色资源开发、商贸旅游产业开发等企业给予扶持。积极开展银企对接合作,加强对特色产业培育、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强化融资担保平台建设,积极鼓励引导融资担保机构与金融机构开展多种形式的融资担保业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现有2家融资担保机构,先后为中小微企业解决贷款近2亿元。同时,为了发展生态特色农牧产业,大力培育牧民合作经济,通过争取上级支农资金、加大援青资金和地方财政资金投入力度,每年筹措资金7000-8000万元投入到生态农牧业产业发展上。

  三、极为高校毕业生、复转军人、城镇失业人员、返乡农民工等创业者提供技术培训和补贴,将高校毕业生创业一次性奖励提高到1万元,城乡居民低保家庭和残疾人高校毕业生在毕业年度内的一次性创业求职补贴提高到1000元,对创办领办牧民专业合作社的大中专毕业生3年内给予每人每月1000元的生活补贴,并按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和失业保险70%予以社保补贴,让创业者安心创业。

  四、分四批次取消和调整州级层面行政审批事项221项、后置24项、保留70项,承接国务院、省政府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144项。健全完善权责清单动态管理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实现了全省州级行政审批事项最少州的目标,政府权力得到再“瘦身”。积极推进商事制度改革,通过深化“多证合一”“两证整合”“先照后证”等改革举措,建立了“一窗受理、一表填报、并联审批、统一发证”的机制。加强州县两级行政服务中心运行管理,按照“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限时办结、超时警告、统一送达、全程监督”的运行管理模式,对梳理规范的152项公共服务事项实行清单化管理,为群众和市场主体提供更加公平的公共服务。

  截至2018年6月,全州共培育各类市场主体9372户,其中企业800户,农牧民专业合作社412户,个体户8160户;比2017年新增各类市场主体933户。非公经济占到全州国民生产总值的30%以上,所缴纳税占到全州税收总数的七成以上。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