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玛沁县当洛乡党委赴查雀干麻村开展“基层党建巡回”活动
来源: 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8-06-12 11:51:00
编辑: 耿言育

  为大力推进党建品牌建设,以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和提升党员整体素质,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6月9日,当洛乡党委巡回督导组在查雀干麻村从四个方面认真开展了党建巡回活动。

  ——开展巡回督导

  积极开展了村级坐班制、带班制、“三会一课”、“党员学习包”记录、“晒、亮、做”活动、“三议一表决”、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等落实情况,在督导中发现的坐班制不严格、“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及时、会议和学习记录不规范、部分党员参加党员大会不佩带党徽等问题现场进行了指出,要求尽快进行查漏补缺,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落实。

  ——开展巡回党课

  根据乡党委要求,乡党委组织委员、查雀干麻村第一书记马振兴给广大党员从“什么是责任担当”“为什么要责任担当”和“怎么做到责任担当”三个方面,做了关于“党员责任担当”的党课,表明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每个党员是否体现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广大党员要发扬劳模精神,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要鲜明、做到知行合一,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开展巡回宣讲

  巡查组成员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向广大党员进一步宣讲了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出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求广大党员要以精神为指引,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确保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开展巡回服务

  结合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成员帮助村党支部对开好“三会一课”、做好“三议一表决”、规范做好会议记录和记好《牧民党员学习工作手册》等工作进行了详解说明,让支部书记和成员明确了工作程序,了解了内容规范,为下一步做好党支部各项工作打好了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