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心系群众 为民办实事——果洛州人民医院赴班玛县多贡麻乡开展巡回医疗义诊活动
来源: 果洛州卫生计生委
发布时间: 2018-06-12 10:10:43
编辑: 耿言育

  近日,果洛州人民医院副院长庞春根带领州人民医院专家团队一行18人,赴班玛县多贡麻乡玛当吾村唐尕玛寺和乡政府大院开展巡回医疗义诊活动。旨在有效防控包虫病及地方疾病的流行,切实保障广大牧民群众身体健康。

  在义诊活动过程中,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眼科、放射科、电生理科等各科医疗专家通过听诊、测血压、测血糖、拍胸片、B超等多种方式,精心为牧民及乡寄宿制学校学生进行免费诊疗、对症下药,并向他们详细介绍药物疗效、用法用量以及服药期间的相关注意事项和相关疾病的发生原因、治疗措施。

  据统计,义诊人数达600余人次,诊断项目包括先天性心脏病、白内障、肺结核、肝包虫病、妇科、关节等疾病。其中发现肝包虫7例、白内障10例、结核5例、高血压40余例、胃炎20余例、各类关节炎43例、胆囊结石6例、附件囊肿2例、盆腔积液3例、阴道炎5例、口腔溃疡1例。并免费发放20000余元药品,赠送乡卫生院处方药品2000余元、赠送村卫生院常用药品3000余元。活动得到了班玛县多贡麻乡党委政府和乡卫生院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为此次义诊工作的如期顺利完成创造了积极条件。现场医务人员的热情服务和耐心解答受到广大牧民群众的赞誉。

  此次巡回义诊活动,使当地牧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包虫病以及相关地方病的防治知识,有效防控包虫病及地方疾病的流行和发生,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