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玛多县非公经济领域全力助推民族团结工作
来源: 中共玛多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8-05-25 09:58:10
编辑: 周生吉

  近年来,玛多县非公经济领域始终把维护民族团结,促进本地企业发展作为工作重点,紧紧依托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服务中心阵地,在学习宣传、增强服务、创新载体和选树典型等方面狠下功夫,使得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民族团结工作成效显著。

  一、以宣传引导推动民族团结工作。不断扩大非公经济领域“两个覆盖”,按照应建必建的目标,扎实开展“两个覆盖百日攻坚”行动,联合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对全县10家非公企业联合组建非公企业党支部,并选派党建指导员深入非公企业开展工作。通过举办知识讲座、法律讲堂、演讲比赛、评选民族团结先进企业和个人等活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参与创建活动,使非公经济人士感受各民族团结奋斗、繁荣发展的成果,增强团结共融意识。县工商联围绕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深入开展以守法诚信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他们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民族团结宣传资料,弘扬民族团结精神,增进了各民族感情。例如:黄河源建筑开发有限公司、天河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企业”活动,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民族政策,进一步增强企业民族团结的社会责任感,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民族大团结的企业氛围。

  二、尽社会责任做实民族团结工作。充分发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服务中心的宣传、活动、培训等作用,积极协助做好少数民族发展建设项目的宣传发动、组织协调等工作。团结带领非公企业积极探索适合地区发展新模式,他们积极参与“同心工程”、“光彩事业”、“结对帮扶”等活动,在“精准扶贫”中与建档立卡户“结对子”、“认亲戚”,为全县如期整体脱贫贡献者自己的力量。玛多县天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向我县四个乡镇的38名贫困生态管护员,每人发放了慰问金500元、茶叶1包、哈达1条,捐赠20800元;全县非公经济人士为花石峡镇东泽村牧民东周卓玛捐款13070元;组织4家非公企业在玛查理镇开展帮扶慰问活动,为4户贫困家庭送去面粉400斤、菜籽油4桶,向1位贫困老人送去200元慰问金和牛奶、酸奶等慰问品。在非公经济领域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三、立先进典型引领民族团结工作。通过树立并大力宣传一批体现时代精神风貌、事迹生动感人的先进典型,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在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自身素质方面有更大作为,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和社会环境,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非公经济组织也积极推选和宣传民族团结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一批“守法诚信示范企业”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下,更多的非公企业人士积极参与到民族团结工作中,从而辐射了一片非公经济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使“小盆景”渐成“大森林”。 2017年我县非公经济人士角巴同志,荣获“全省非公经济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表彰暨工作推进会上4家非公企业和4名非公人士受到表彰。在这些优秀典型的感召下,今年黄河源建筑开发公司为曲那迈寺院投资8万元设计、装修经堂达成意向;荣军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义务为寺院整治环境卫生达成意向;天河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向措哇尕泽寺院僧尼进行帮扶慰问意向。这些意向的达成,充分展现了我县非公企业和人士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