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地方税务局多措并举加强作风建设
来源: 州地税局
发布时间: 2018-05-23 15:48:42
编辑: 周生吉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地税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果洛州地方税务局以落实“两个责任”为主线,多措并举,加强工作纪律,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开展廉政教育活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以廉洁自律准则、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党内问责条例、党内监督条例、新修订的《党章》、《宪法》和新制定的《监察法》等为主要学习内容,结合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由州局“一把手”对其他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进行廉政集体交流,要求领导干部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自觉做到“十个严禁”,为全局干部做好表率。

  二是加强节日风险防控。公开举报方式,畅通举报渠道,强化关键时点的风险化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提醒,严明各项纪律要求,强化廉洁自律制度执行,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值班,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带动,严格落实“零报告”制度,严格遵守省纪委2018年廉洁过节“十严禁”的纪律要求,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发挥好“头雁效应”。

  三是建立干部廉政档案。及时制定印发《关于认真填写2018年度科级干部廉政档案的通知》,建立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廉政档案,全面掌握全系统科级干部的家庭、收入、房产、出国境情况等重要信息。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四是狠抓工作任务落实。及时下发了《中共果洛州地方税务局纪检组关于印发2018年工作要点的通知》《中共果洛州地方税务局纪检组关于在机构改革期间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全系统在机构改革的重要时期,严格按照要求,在抓好既定工作任务落实的同时,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五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按照州纪委的工作要求,着力加大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力度,全系统干部职工参与了订阅关注“青海纪检监察”和“果洛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活动,全系统共计有59人对两个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关注,使得全系统干部又多一道了解和阅读纪检监察工作动态、解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政策法规、剖析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的重要渠道,进一步丰富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手段。

  六是开展廉政党课活动由州局党组成员轮流作廉政党课报告,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反“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摆事实,讲道理,引导干部正确使用手中权力,做到以廉为荣、以贪为耻。不定期听取被监督单位班子成员及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述责述纪述廉情况报告,对重点监督对象履职尽责、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及时发现和处置问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