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果洛州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中共果洛州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05-04 16:46:33
编辑: 周生吉

   5月3日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果洛州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罗松达哇对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果洛州工作的主要目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进行动员部署,省委巡视办副主任毕正华就高质量完成对果洛州工作的巡视及做好新时期巡视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州委书记武玉嶂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第一巡视组各巡视专员,州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玛沁、久治、班玛三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州委各部委,州直机关各单位,各群众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及离退休老同志、老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罗松达哇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工作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新修订的党章对巡视工作作出明确规定,成为新时代巡视工作的根本遵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高度重视,表明了党中央持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必胜信心。省委深入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巡视工作纳入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战略部署,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巡视,及时发现和推动解决了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不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纠正了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为加强党的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提供了有力支撑。

  罗松达哇强调,这次对果洛州开展巡视,体现了省委对果洛州的高度重视,是对果洛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巡视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按照《十三届省委巡视工作(2017-2022年)》提出的“六个围绕”和“一个加强”开展监督检查,同时立足巩固巡视成果,加强对十二届省委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

  罗松达哇强调,本轮巡视,巡视组将对州县巡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同时,根据省委要求,对正在开展的私设“小金库”、工程项目违规招投标、干部人事档案造假三个专项治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巡视组将根据有关规定采取听取工作汇报和列席有关会议、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接受群众来信来访来电等方式方法开展工作,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有关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在巡视期间,将公布巡视组的工作地点、联系方式等。

  罗松达哇要求,果洛州要认真落实省委《被巡视党组织配合省委巡视工作规定》要求,加强组织协调,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巡视期间,领导班子成员离开本区域外出的情况要及时向巡视组报告。巡视组将紧紧依靠果洛州委开展工作,加强与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着力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并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客观公正地向省委常委会、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巡视情况,按要求及时向被巡视党组织反馈巡视结果。

  毕正华强调,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4月12日省委召开的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特别要吃透省委书记王建军讲话精神,以会议和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巡视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高质量完成对果洛州工作的巡视。全州(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提高认识、统筹安排、积极配合,确保巡视任务顺利完成。巡视组要认真履行职责,坚持问题导向,有什么问题就发现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检査什么问题,决不能避重就轻遮遮掩掩,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着力提高发现问题的深度和精准度。要敢于发现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使巡视真正成为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

  毕正华强调,州(县)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对标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逐级压实责任,及时听取汇报,研究成果运用,在机构设置、编制核定、人员配备、业务培训、后勤保障等方面加大力度,为巡察深入开展提供支持、创造条件、营造氛围。州(县)委常委会和书记专题会议定期研究部署巡察工作、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对重点问题、重点线索提出处置意见确保巡察发现的每一个问题和问题线索都要有结果。州(县)委书记作为巡察工作第一责任人,既要挂帅又要出征,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线索亲自督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抓好巡察各项任务落实。

  毕正华强调,巡视期间,州、县委派出巡察组在省委巡视组的统筹指导下,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对问题反映比较突出的州直部门、单位开展巡察,根据工作需要,安排州委巡察组直接下沉至重点县直部门、乡镇和村(居)党组织开展“提级巡察”,在涉及同一系统或行业具体巡视工作中,省委巡视组可安排州县巡察组对全州同一系统或行业开展“联动巡察”,巡察结果相互印证、成果共同运用。在巡视县时,县委巡察组配合巡视组对问题反映比较突出的县直部门、乡镇和村(居)开展巡察,组织各县委巡察组对扶贫攻坚、生态环保、改善民生等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开展异地“交叉巡察”。州、县委巡察组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直接向省委巡视组负责,向巡视组报告工作。要服从巡视组的安排,依照规定认真履职尽责,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

  武玉嶂表示,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巡视工作重要性,从思想深处切实重视巡视工作,全力支持和配合巡视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对果洛州巡视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各级领导和广大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把自觉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改进提高自己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支持巡视工作,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安排,全力完成好巡视任务,从而进一步增强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坚定性和自觉性,扎实推进果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二是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有效开展。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做好巡视检查,是全州各级领导和广大干部的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各地区和各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研究,周密部署,扎实工作,确保第二轮对我州巡视工作顺利进行。严格按照巡视组的工作计划,合理调整时间,全力做好配合,绝不因工作和其他因素影响巡视工作的顺利开展。各地区各单位严格按照巡视组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做好准备,以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高质量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各项工作。同时,密切配合,为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有力有序有效的服务和保障,认真细致地做好安全保密和后勤服务工作,为巡视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三是强化纪律作风,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坚定的毅力决心,始终把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持领导带头。本着对党忠诚、实事求是的原则,在执行党规党纪、落实主体责任等方面,既要当好反映情况、自查自纠、改进提高的模范和表率,又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真正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提高自身素质的过程,做到主动担当、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严守工作纪律。在巡视工作期间,各地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合理安排时间,在岗开展工作,确因工作需要外出的要提前请假并落实好报备手续,确保准时参加巡视组的各项活动,及时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工作任务。强化求真意识。严格按照巡视组的要求,本着对党负责、对地区发展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看法,让巡视组充分了解州级四大班子和州法院、检察院领导班子和玛沁、班玛、久治三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状况,全面掌握果洛州的实际情况。

  武玉嶂表示,珍惜和把握好这次巡视监督的重要机遇,充分利用开展巡视工作创造的良好氛围,运用好巡视工作从严管党治党、全体党员干部守正初心的成果,进一步激发全州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奋发向上、团结进取的正能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做到思想不懈怠、工作不松劲、作风不漂浮、落实不走样,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一份合格答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