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久治县智青松多镇四结合助推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上新台阶
来源: 中共久治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8-04-30 10:04:05
编辑: 耿言育

  为实现果洛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和久治县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县,久治县智青松多镇以“四结合”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宣传教育广大群众加深“三个离不开”“五个维护”“五个认同”意识,为推进创建民族团结先进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七进”结合“两讲五促”活动深入镇机关、社区、村、寺院、学校、群众集中地开展宣讲活动,通过宣讲中央省委1号文件精神、党的十九大、省十三次党代会、州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三次会议精神并就精准扶贫、生态环境保护、畜牧业发展等各项惠民政策作了详细讲解,加深了牧区干部群众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牢固树立了新发展理念,为实现乡村振兴、加快农牧业、农牧区建设增添了动力和活力。期间共召开动员大会7次、召开政策培训会2次、入户走访110户,征求意见5条,召开宣讲大会5次、发放宣传手册800余份。

  二是结合“普法宣传”“安全教育日”深入人群集中地通过宣传引导,现场解答等方式进行宣传法律法规,使群众懂得以法律武装头脑,懂法、学法、用法意识不断增强,期间共悬挂横幅一副,制作宣传展板一块,发放宣传资料80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共25人次。

  三是结合“扫黑除恶”活动助推民创工作。通过村“两委”班子成员、十户长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教育引导牧民群众远离违法犯罪的泥潭,认清违法犯罪的后果,争做遵纪守法带头人,通过宣传教育加深了牧民群众的“扫黑除恶”意识,坚定了扫除打击乡村恶势力,不为恶势力低头的决心。

  四是结合“寺院法治宣传月”在寺院开展以“感恩党和国家,促进民族团结,构建和谐寺院”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加强了宗教人士及信教群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的自觉性。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