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医疗废物专项督查
来源: 果洛州卫生计生委
发布时间: 2018-04-28 09:41:56
编辑: 耿言育

  4月25日—4月27日,果洛州卫生计生委联合州环保和水利局,组织州卫生监督所、州医疗废物处置中心人员对大武地区公立医院、疾病预防、妇幼保健机构、民营医院、个体诊所等28家单位全面开展医疗废物管理专项督查。旨在切实规范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确保医疗废物安全处置,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此次督查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和州环保和水利局相关文件要求,主要检查医疗废物管理的科室、医疗废物暂存间、生活垃圾存放点、医疗废物分类收集、院内运输、落实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规范执行转移电子联单等环节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使用后未污染的玻璃(或一次性塑料)输液瓶(袋)的处理方式和去向。检查采取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相关人员等方式进行。

  从督查的情况来看,绝大部分医疗卫生机构领导对医疗废物管理工作高度重视,能够对本单位产生的医疗废物能及时收集,并按照类别分置于防渗漏、防锐器穿透的专用包装物或密闭的容器内,包装物和容器有明显的警示标识和警示说明;医疗废物交由有资质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机构处理。其中也发现的一些问题:医疗废物分类不合格,混杂包装、医疗废物未使用专用包装袋、盛放医疗垃圾的专用袋没有封口,没有按规定贴标签、医疗废物和生活垃圾混放、锐器盒重复使用、转移电子联单执行不规范等。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5份,并责令医疗机构及时制定措施进行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督查,提高医疗卫生机构对医疗废物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为进一步规范大武区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工作起到推动作用。今后,州卫生计生委将与环保水利、公安、发改等部门建立联合协作的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医疗废物管理工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