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弘扬时代精神 普及诚信理念
来源: 人行果洛州中心支行
发布时间: 2018-04-04 16:38:49
编辑: 耿言育

人行果洛中支组织金融志愿者开展“征信知识进校园”活动

  为积极配合“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展,大力培育青少年诚信文化理念,突出“弘扬时代精神增强公共意识”主题。按照《果洛州诚信文化教育实施方案》要求,3月27日-29日,人行果洛中支组织农行果洛分行青年志愿者分别在果洛州民族高级中学、玛沁县第三民族小学开展了“征信知识进校园”义务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因材施教,针对小学生和高中生不同受教主体制作了针对性强的课件PPT,印制了藏汉双语版的信用卡安全用卡、个人征信、助学贷款等方面的宣传资料,组织人行、农行征信骨干组成讲师团,专题宣讲。

  针对小学生群体,通过通俗易懂、内容形象生动的PPT和现场互动的形式,人行果洛中支讲师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从诚信的概念出发,由浅入深讲解了信用、守信的概念;二是在平时学习生活中养成诚实守信的良好品质,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小经营好自己的信用;三是从“曾子杀猪”“狼来了”“烽火戏诸侯”等经典诚信故事出发,让学生们明白诚信的重要性。

  针对高中生群体,由果洛农行分行熟练藏语的业务骨干用藏语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注意信用卡的安全用卡,不透支、不拖欠,按时还款;二是在享受国家助学贷款时,要按时还款;三是切实维护个人信用,在个人信用受侵害时,及时找相关部门维护个人权益;四是对失信人员的限制条款,讲解了征信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参加的师生达800多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10余种,约1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6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弘扬了雷锋时代精神,提升了广大师生诚信理念,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