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黄河源园区国家公园管委会举行生态管护员巡护交通工具发放仪式
来源: 中共玛多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8-04-03 10:15:33
编辑: 耿言育

  4月2日,黄河源园区国家公园管委会举行生态管护员巡护交通工具发放仪式。仪式由园区专职副书记、副主任甘学斌主持,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园区管委会主任利加致辞讲话。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乡镇生态管护员代表以及参加县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委委员参加了仪式。

  此次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为黄河源园区配发巡护交通工具——摩托车85辆,这充分体现了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对黄河源园区生态保护工作的大力支持,是对生态管护员的深情厚爱,将极大提高黄河源园区国家公园日常管理和巡护工作效率。交通工具的发放,将全面提升生态管护员巡护设备条件,进一步提升一线生态管护员的巡护能力。这也是顺利完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任务的基本保障。

  利加致辞时强调,各乡镇生态保护站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黄河源园区巡护交通工具管理办法》要求,加强对巡护交通工具使用人员的安全教育、落实好安全保障措施,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使用好、管理好这批巡护交通工具。并希望各生态管护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履行好生态保护职责,力争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巡护设备的最大作用和最佳效益,持续推进园区山水林草湖一体管护工作,为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稳步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扎陵湖乡生态管护员索索骑在新分配的摩托车上,激动地说:“太好了,这样我们就可以更好的开展巡护工作了。他表示,由于巡护面积大、设备落后、交通条件差,巡护工作没有想象中开展的好。以前巡护时靠骑马和步行的时代已经过去,现在有了这批新装备,不仅能节省时间,而且巡护区域比以前更大了。今后将持续加强对园区内草原、湿地、林地、湖泊等的日常巡护工作,维护好设备,提高巡护效率。”

  (作者:宋生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