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骑马行百里 政策送牧户
来源: 州委农办
发布时间: 2018-04-03 09:37:21
编辑: 耿言育

  在果洛,牧民群众常年分散在不同的地域生活放牧,山高谷深、交通不便,为了更快、更准确地把党的惠民政策,惠民声音传播给牧民,3月29日,甘德县下贡麻乡由乡党政干部职工和村“两委”班子成员组成的马背宣讲组,深入偏僻村落和牧民家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实例,开展“两讲五促”宣讲活动。

  马背宣讲组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党的支农惠农惠民政策、法律法规、民族教育、社会稳定及全乡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教育引导农牧民群众不断提高法制意识,促进牧区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

  宣讲组的组员们骑上马匹奔波在草原和山间,每到一户群众家中,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细致、耐心地将惠农惠民政策讲给每个牧民群众,让这些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的牧民,能感受到党和政府带来的温暖。并对于家中有辍学学生的家长一一谈话,了解辍学原因,讲解12年义务教育的实质意义,让他们明确认识脱贫致富,教育铺路,扶贫先扶智,确保辍学生尽早重返校园课堂。

  看到骑着马、高举旗子的宣讲组,索合青村的一位老党员依宗感动地说,“我们住在比较偏僻的地方,这里交通不方便,信息不畅通,宣讲组专门过来给我们宣讲国家政策,尤其是讲解与我们息息相关的惠民政策,我们特别激动的”。

  通过这些既传统、又新颖的宣讲方式,给牧民群众留下了很深的影响,切实达到了全覆盖、不留死角的效果。让牧民群众明白惠从何来,惠在何处,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把牧民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形成了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定力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