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班玛县突出“五个字”扎实开展“两讲五促”活动
来源: 中共班玛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8-03-28 09:51:11
编辑: 耿言育

  班玛县在“两讲五促”活动中,严格按照省州的部署要求,重点围绕“深、实、清、透、开”五个字,分层分类、全面扎实地开展“两讲五促”宣讲工作。

  讲“深”。以高度负责、精益求精的态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研读1号文件、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有关政策原文,深入钻研、深度理解,准确把握1号文件中有利于民族地区发展的新观点、新论断,增强党员干部实际干事创业的志气、创新的勇气和创优的锐气,努力促进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讲“实”。通过召开群众大会、散发宣传资料、以案说教、典型宣教、现场帮教、炕头宣讲、文艺演出等群众乐于接受、容易理解、影响深刻的方式,开展全方位、大规模的宣教活动,在第一时间把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实用技术、创业致富知识等传达到村户,努力做到宣传教育全覆盖,不断提高基层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是非辨别力。

  讲“清”。对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重点阐述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及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深刻领会1号文件和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倍加珍惜当前班玛政治安定、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经济快速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爱国爱教、遵纪守法、相互包容、增进团结,为推动班玛科学发展、民族团结、富民强县做出更大贡献。

  讲“透”。对中小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法律法规、传统文化、道德礼仪等方面宣传教育,勉励广大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磨练坚韧不拔的毅力,刻苦学习,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栋梁之才。

  讲“开”。根据重点行业、重点人员思想动态和诉求倾向,采取一人一方案、一人一说教的方式,经常与重点管教人员“谈心说事”,向他们重点讲解国家实施的一些列惠民政策、措施。同时,对他们传授一些法律法规知识和创业致富的本领,增强重点人员对国家大事的关心和了解,帮助他们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理想和通过劳动创造稳定幸福生活的坚定信心。

(王剑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