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委书记武玉嶂在州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学深悟透 融会贯通 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来源: 中共果洛州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03-24 14:32:59
编辑: 周生吉

  3月23日,果洛州委书记武玉嶂主持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赵乐际在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报告及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在家的副州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州级四大班子秘书长、副秘书长,州委各部委、州直机关并省驻州各单位、各群众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武玉嶂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系统总结了5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科学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忠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对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各地各部门务必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迈进。

  武玉嶂指出,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深入分析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重点任务、主要措施。全州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贯彻落实中纪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把握精神实质,强化责任担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旗帜鲜明、担当有力,坚定不移推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州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州委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推动全州党风政风向上向好,政治生活气象更新,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在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果洛的征程中使全面从严治党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武玉嶂强调,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监督。规范和加强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以及党内政治生活状况、民主集中制等各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二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健全监督体系。积极推进监察委组建后人员融合和工作磨合,实践探索监察工作运行机制,加强监督管理,提高履职能力。三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持续关注“四风”问题新动向,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宗旨意识,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四要深化政治巡视巡察,更好发挥利剑作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视,增强针对性,保持震慑力。扎实推进州委巡视全覆盖,统筹安排常规巡视,深化专项巡视,强化机动式巡视,“回头看”要成为常态,强化巡视成果综合运用。五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巩固反腐压倒性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点查处选人用人、审批监管、资源开发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特别是要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化标本兼治,构建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六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锻造一支纪检监察的“铁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深刻道理,始终牢记使命,对党绝对忠诚,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带头模范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带头做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以优良的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锻造一支果洛纪检监察的“铁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