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甘德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全面加快小康进程
来源: 中共甘德县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03-15 17:43:34
编辑: 周生吉

  甘德县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发展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全年先后9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积极谋划落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举全县之力向贫困宣战。

  突出创新举措。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提出“摸清底数、找准病因、对症下药、补齐短板”的脱贫攻坚思路,全面推行“两评议、一对比、一公告”。按照“八个一批”扶贫攻坚计划,12个行业部门制定完成14个贫困村精准扶贫项目计划,优先解决道路、饮水、电力、通信等制约贫困地区发展的突出问题,汇集各方力量,用足各项政策,整合各类资金,全力以赴抓产业、千方百计补短板,倾心尽力惠民生,全县贫困村面貌发生显著变化、贫困群众收入实现稳定提升。

  突出产业帮扶。多渠道整合扶贫资金,多角度整合扶贫政策叠加给建档立卡户。落实2017年产业扶持资金3126万元,收益建档立卡贫困户1395户4884人,在7个乡镇28个村组织实施新建牦牛养殖基地、洗车行、汽车修理厂、畜产品交易市场、蔬菜大棚种植等项目;特别是投资2300万元的扶贫产业园项目,目前已投产运营,6个贫困村639户2312人贫困人口直接受益;科学合理布局安置区域,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2016年投资1.7944亿元实施的异地搬迁户903户实现全部入住,2017年投资8957万元实施的异地搬迁户574户项目主体建设全面完成。

  突出帮扶全覆盖。全面加强社会帮扶力度,2017年各级帮扶单位帮扶资金达1181.09万元。全县“结对认亲”干部712人,结对建档立卡贫困户2569户9366人,帮扶资金达21万元,帮扶成效明显。2017年实现了285户1205人稳定脱贫,2个贫困村退出,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增幅高于全县农牧民人均纯收入2个百分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