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玛多县“三举措” 确保“两讲六促”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 中共玛多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8-03-15 17:43:34
编辑: 周生吉

自玛多县百名干部下乡开展“两讲六促”活动安排部署会召开以来,全县上下立即行动、积极响应,各级宣讲人员和宣讲队伍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就深入开展“两讲六促”工作详细部署,积极谋划落实,努力在创新上做文章,在搞活上下功夫,以“三举措”确保“两讲六促”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统筹安排。第一时间组织全县各部门、各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召开“两讲六促”百日活动安排部署会议,会后及时印发了《2018年玛多县百名干部下乡开展“两讲六促”百日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全县各级以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为主要内容,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丰富多彩,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宣讲促进活动,积极努力扩展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按照要求,各级部门、乡镇结合自身特点,制定了宣讲工作方案,编写了宣讲提纲,成立了各级宣讲团,县委宣传部制作印发了《中央一号文件》专刊(藏文版)、《玛多县百名干部下乡宣传手册》(藏汉双语版)各4000册,各乡镇印发“两讲六促”宣传资料3000余份。

二是县级领导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层层引领。各级领导干部在活动中身先士卒,发挥表率,层层带动,形成了“头雁效应”,确保以好的作风取得好的活动效果。此外,县级领导干部深入联点乡镇和联点村、联点寺院,开展调查研究和宣讲活动,县委各部委和县直机关各单位以扶贫联点帮扶村为重点,班子成员到帮扶村开展了调研和结合联点村实际的宣讲帮扶工作。县委成立了以县委副书记为组长的协调组和督查组,对活动进行统一领导安排、部署落实,确保活动全程有序良好进行。在县级领导的示范引领下,各级领导干部、县委巡回宣讲团、各级宣传队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全县各个乡镇开展了宣讲活动,把中央和省州委的精神送到了一线群众的心坎里。

三是宣讲活动创新载体、灵活方式,会议精神“分外浓”。宣讲团成员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改进和创新宣讲载体和方式。对机关干部采取报告会,进行互动交流的方式开展宣讲;对牧民群众,宣讲团成员在党员活动室、帐房里、劳作间隙、街道社区等开展面对面、点对点、零距离的座谈会、党员会、群众大会或者走帐串户与牧户拉家常、与生态管护员座谈、慰问看望困难户等形式开展宣讲,现场解疑答惑、互动交流,增强了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在宣讲过程中,宣讲成员们既接“地气”又接“天线”,方式灵活多样,形式不拘一格,大家围坐一起讨论交流、有来有往,既活跃了现场气氛,又使群众受益匪浅。此外,宣讲活动期间,各宣讲组及时采编信息,全方位、有深度地报道了全县开展宣讲活动的情况和干部群众聆听宣讲后的认识感受,通过在县域外媒体、“玛多微宣”、县电视台、政府门户网站等平台刊播,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关注,形成了强大声势,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