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班玛县“六个到位”掀起“两讲五促”活动热潮
来源: 中共班玛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8-03-13 09:54:36
编辑: 耿言育

  班玛县把百名干部下乡开展“两讲五促”百日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高度重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全面部署,全县以“六个到位”迅速掀起了宣讲热潮。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根据省州委对宣讲工作的安排,县委提前安排着手起草全县下乡宣讲工作方案,宣传、统战、政法、司法、农牧、扶贫、宗教等有关部门及早搜集整理宣讲材料。全州“两讲五促”活动动员会后,县委及时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和四大班子两院工作联席会,对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进行认真学习,全面掌握和理解1号文件实质和州委“两讲五促”活动动员会精神。同时,各乡镇、各单位对宣讲工作引起高度重视,提前做前期准备工作。县委及时下发《2018年班玛县百名干部下乡开展“两讲五促”百日活动实施方案》,详细安排部署全县百名干部下乡开展“两讲五促”百日活动,明确提出了宣讲工作任务、基本原则和具体要求。

  二是宣传动员到位。县委组织召开由县级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各单位负责人、扶贫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干部以及宣讲工作协调组、督查组、赴9个乡镇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的百名干部下乡开展“两讲五促”百日活动动员培训大会,对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进行了解读。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别作了讲话,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对下乡宣讲干部进行了培训,并要求全体下乡宣讲人员尽快到位,迅速开展工作,特别要求涉农部门,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农村牧区各项工作,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宣讲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抽调干部到位。按照抽调干部下乡开展宣讲工作的要求,从县直机关单位抽调作风扎实、经验丰富、掌握藏汉双语、熟悉各项支农惠农政策的干部,会同省州机关下派干部、扶贫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干部以及乡镇干部组成宣讲工作组分赴全县9个乡(镇)、32个村开展宣讲工作,并保证每个乡至少有3名县级干部,每个村有1名县级干部和至少2名科级干部。据统计,此次下乡宣讲工作县级层面共抽调下乡宣讲干部110名,其中县级干部32名、科级干部78名。

  四是资料发放到位。按照省州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把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央1号文件、省委1号文件发放到下乡宣讲干部手中的同时,县委农办突出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负责联系教育、卫生、国土、环保、水利、住建、民政、扶贫、司法等相关部门,组织编印了藏汉双语版《政策法规宣讲提纲》等宣讲资料,及时分发给各乡镇、各工作组和宣讲人员,确保每名下乡干部人手有一册宣讲资料,力争通过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把各级党员干部、村社干部和农牧民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省十三次党代会和中央省委1号文件精神上来,从而使党和国家推动“三农”工作的各项政策措施覆盖千家万户、更加深入人心,最大限度的发挥两个1号文件对促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牧民增收的“引擎”作用。

  五是任务落实到位。在下乡干部进村前,县委、县政府要求下乡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将宣讲活动与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与当前农牧区工作紧密结合,紧紧抓住宣讲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这条主线,大力开展“两讲五促”活动,着力破解影响农牧业农牧区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集中力量为基层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做到“三联两办”,即联系1户困难群众、联系1名村干部、联系1个合作社,办1件好事实事、办1件急事难事。在此基础上,按照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保稳定的要求,立足实际,统筹推动当前各项工作。

  六是督促检查到位。为了确保宣讲工作取得实效,州赴县宣讲组在深入各乡镇宣讲的同时,切实加大督促检查工作力度。县上成立了以县委副书记为组长、县政府主管农牧工作的副县长为副组长,宣传、统战、组织、纪检、人社、农牧、扶贫、财政、民政、宗教、发改、交通、住建、广电、林业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百名干部下乡开展“两讲五促”活动工作协调小组和由2名县级领导干部牵头的2个督查组,具体负责对宣讲工作开展情况的组织协调、巡回指导、督促检查等,确保“两讲五促”活动有力有序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