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甘德县“八个结合”助推“两讲五促”扎实有效开展
来源: 中共甘德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18-03-13 09:54:36
编辑: 耿言育

  为全面准确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及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精神,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牧业生产和农牧区改革发展,增强农牧业农牧区发展活力,甘德县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以“八个结合”为抓手助推“两讲五促”扎实有效。

  与精准扶贫相结合。把脱贫攻坚作为发展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积极谋划落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举全县之力向贫困宣战。通过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组织保障体系、不断开展精准识别管理“回头看”工作、加快推进异地搬迁项目建设、多措并举开展产业扶贫、继续加大行业和社会扶贫等工作,积极转化第一产业的经济优势,持续做好第二三产业,调解结构性矛盾,确保扎实有效的推进脱贫攻坚,全面加快小康进程。

  与畜牧生产相结合。以创新草原生态保护新机制和培育新型经营主体为工作重点,围绕实现生态安全这个核心,通过畜牧业生产资料整合、生产要素合理配置、发展政策匹配等手段,探索创新草地生态畜牧业发展新途径、新模式,深入推进全国草地生态畜牧业试验区建设,积极推广多种经营方式发展并存的“岗龙模式”。

  与民族团结相结合。坚持以创建民族进步先进区为抓手,因地制宜积极打造“班玛经验”升级版,扎实抓好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重点问题综合治理,全力解决维稳工作难题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与生态保护相结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扎扎实实保护生态环境”的重大要求,以生态保护优先理念统领发展全局,做好大力实施重大生态工程、着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继续加强水生态修复工程建设、全面推行河长制等工作,实施能源建设、生态移民、黑土滩治理、封山育林、退牧还草等项目,认真运营好建立的垃圾填埋场无害化填埋工作,推进生态修复、“家园美化行动”和班玛仁托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项目,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与维稳工作相结合。坚持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一边开展打击整治,一边摸索适合甘德实际的维稳防控新途径。从制度层面构建情况通报、信息共享、案件侦查协办、矛盾纠纷联调、突发事件联处、社会治安联防的一体化工作格局。

  与基层党建相结合。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83项重点任务,加强村“两委”班子的培训力度;扎实开展“创新﹢服务”活动,月督查季考核工作实时跟进,着力构建“五位一体”党建网络化管理;持续做大叫响“一乡一品”党建品牌;聚焦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加大党组织建设力度,确保覆盖率达到100%。

  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严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力求发掘甘德最大的优势和潜在价值,走绿色发展之路,着力推进生态畜牧业产业化发展、持续推进特色资源和民族手工艺开发、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加快推动高原特色旅游开发建设、加快推动民族特色产业发展、加速城乡服务业发展,积极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与包虫病等地方性疾病综合防治相结合。坚持把包虫病综合防治作为“健康甘德”建设中的关键环节,持续实施四年攻坚计划总方案和4个子方案。开展讲座和健康大讲堂、开展包虫病源筛查,对包虫病患者进行手术治疗;继续推进犬只网上追溯系统工作和芯片佩戴工作,捕捉收容无主流浪犬,继续加强同省人民医院的合作,确保包虫病等地方性疾病综合防治工作有力有效。

  甘德县通过“八个结合”的思维理念和工作作风,抓实做细当前工作,确保“两讲五促”活动有力有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