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玛多县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 中共玛多县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03-08 17:28:59
编辑: 周生吉

  3月7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玛多县反馈巡视情况。会上,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李业奇代表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刘强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作了讲话,县委书记何海燕代表县委作了表态发言,州委副书记宁海鹰主持会议并就落实省委指示精神和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二巡视组于2017年8月25日至11月25日对玛多县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常规巡视。巡视中,巡视组坚持省委巡视和市州巡察相结合,上下联动,以巡视带巡察,以巡察促巡视,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查找偏差,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

  李业奇指出,玛多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按照中央、省州委提出的发展要求和思路,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大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力度。同时着力推动生态保护与建设,积极推动黄河源园区建设,为促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作出了贡献。但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四个意识”不够强,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基层党建“弱化、虚化、边缘化”的现象较为普遍,制度空转;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时有发生,“四风”问题仍然存在;扶贫项目决策不科学,项目实施监管不到位。针对以上问题,李业奇代表省委巡视组提出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增强“四个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严格规范党内生活。三是细化扶贫责任清单,规范行政权力运作。四是创新引进人才政策,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五是科学决策扶贫项目,特别是异地扶贫项目的论证和建设,加大项目监管力度。

  刘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县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正确对待巡视反馈问题,坚决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做到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向省委和广大干部群众交出一份合格的整改答卷。二是以严的要求和实的措施,确保巡视反馈的每一个问题整改到位。县委要拿出直面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主动认领、深刻反恩,进一步落实责任、明确措施、严格标准,坚决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自觉对标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推动州县党委巡察工作深入全面发展。县委和巡察机构要认真反思,自觉向中央和省委要求看齐,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握紧用好巡察利剑,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真正把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何海燕在表态发言中指出,一是端正态度,严肃对待反馈问题。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明确责任,从速整改巡视问题。根据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召开县委常委会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注重结合,做好成果转化运用。坚持把落实整改与落实县委主体责任结合起来,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最后,宁海鹰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中肯深切、切中要害,使我们深受触动和警醒,提出的整改要求和意见建议明确具体、务实管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玛多县要全面认领、诚恳接受,以高度清醒的政治自觉、坚定有力的整改举措、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宁海鹰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抓在手上。二是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巡视组反馈意见在规定时限内全部整改到位。三是统筹安排,共同谋划,实现整改工作与重点工作的协调推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