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玛多县召开农村牧区工作会议
来源: 中共玛多县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03-05 11:27:22
编辑: 周生吉
  3月4日,玛多县召开农村牧区工作会议,县委书记何海燕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利加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吴晓明总结2017年农村牧区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农村牧区和“两讲六促”工作,书面传达了省州农村牧区工作会议精神。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政府,县委各部委、县直机关并省州驻县各单位、各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扶贫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成员参加会议。
  何海燕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农村牧区工作的责任感。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务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吃透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县委对形势任务的科学分析和正确判断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对今年农村牧区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把中央和省州委的部署和要求贯彻好、落实好,不断推动农牧区农牧业工作取得新成绩。二要突出重点,坚定不移推进农村牧区工作。加大生态保护与建设力度,玛多特殊的生态地位,决定了要高举生态建设之旗、走绿色发展之路、吃生态保护之饭,让老百姓享受到生态环境保护带来的更多实惠;深化农牧区改革,激发农村牧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必须把农村牧区改革放在突出位置;全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战役已进入总攻阶段,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勇于创新,重点要抓好全面落实扶贫政策,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充分发挥好“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作用;推进高原特色产业发展,在做大做强优势产业上用力,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扩大知名度、提高竞争力,让特色产业优势真正有规模、有效益,真正能够带动地区发展和群众增收;促进农牧区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和创新农牧区社会治理,着力解决好影响玛多社会和谐的突出问题,积极完善“六位一体”网格化管理模式,为基层建立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动态服务管理机制;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依照全省推进城镇化发展的要求,按照美丽乡村建设的需要,进一步完善功能布局和基础设施服务功能;抓好百名干部下乡开展“两讲六促”活动,全力宣讲好政策法规,全力推动年初畜牧业生产,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力促精准扶贫见实效,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创建,认真做好网格员考核工作。三要加强领导,推动牧区工作开创新局面。各乡镇党委、政府要站位全局、统筹各方,坚持把“三农三牧”工作放在推动农牧业发展、促进农牧区和谐的重要位置来研究、来部署、来推进,切实担负起推动农牧区改革、农牧业发展的政治责任,做到加强“三农三牧”的决心不动摇、支持“三农三牧”的力度不减弱、狠抓“三农三牧”的劲头不松懈,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职能部门全力抓的工作格局。要勇于打破传统畜牧业发展的思想藩篱和体制约束,善于寻找和解决农牧民增收问题,在推进城乡一体化中促进农牧区整体发展,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以新举措促进新发展,从而推动“三农三牧”实现创新发展。各乡镇各部门对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一定要优化方案、细化措施、强化责任,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加强对“三农三牧”工作的宣传报道,多注意培养宣传农牧区改革发展上的典型事例和有益经验,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协力推进“三农三牧”工作的良好氛围。
  利加要求,一要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各乡镇、各部门会后要迅速行动,系统学习和传达贯彻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何海燕书记的讲话,切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工作重点,真正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上来,全力抓好今年的农村牧区工作。二要加大“三农三牧”工作宣传力度。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种宣传媒体,深入宣传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宣传省、州关于“三农三牧”工作的重大部署,宣传农村牧区工作取得的新成就。坚持把经常宣传和集中宣传、面上宣传和点上宣传、对内宣传和对外宣传结合起来,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努力提高宣传工作实效。要进一步加强对农村牧区工作的调查研究,挖掘提炼好做法、好经验,及时起草刊发各类专题文章和调研报告。三要切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始终把“三农三牧”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分解目标任务,逐级靠实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经常深入牧区、深入牧户,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定期、不定期地对农村牧区重点工作跟踪督查,确保农村牧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特别是要认真组织好百名干部下乡开展“两讲六促”活动,县委农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按照《实施方案》抽调下乡干部和宣讲人员,确保在会后马上启动实施,务求取得实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