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果洛州举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 民间格萨尔剧展演活动
来源: 果洛州文体广电局
发布时间: 2018-03-02 11:22:32
编辑: 周生吉

  为增添元宵节日气氛,丰富大武地区百姓业余文化生活,使广大牧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元宵佳节。由州委宣传部、州文化体育广电局主办、州群艺馆承办、果洛格萨尔民间艺术团和玛沁县优曲民间格萨尔藏戏团联合演出,传承与保护、弘扬民族特色文化为主题,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国家级非遗项目“青海马背藏戏”格萨尔剧展演活动在州格萨尔文化广场举行。州委书记武玉嶂、州政协主席雪怡、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宁海鹰、州委副书记当周、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汪山泉及州四大班子副厅级以上领导出席活动。

  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工作部署,州委宣传部、州文化体育广电局就开展元宵节系列活动做出了具体安排。在元宵节来临之际,州群艺馆组织果洛格萨尔民间艺术团和玛沁县优曲民间格萨尔藏戏团,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为主旋律,在大武格萨尔文化广场进行了国家级非遗项目“青海马背藏戏”格萨尔剧展演活动。

  展演活动上演了经典剧目——《赛马称王》。其取材于史诗《格萨尔》中重要的内容和篇章,讲述了英雄格萨尔以超人的智慧和胆略赢得王位,并肩负神圣使命,高举正义之旗驰骋疆场,除恶扬善,岭国最终走向和谐强盛的故事,充满神秘和传奇色彩,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观赏价值。格萨尔剧展演已是家喻户晓、深受当地牧民群众喜欢,展演中随着音乐格萨尔王大将逐一出场,扮演的人物活灵活现,扮演者以娴熟的表演技巧,将古时场景重现眼前,用艺术形式表现了赛马称王的精彩篇章。贴近生活、贴近百姓的演出,让观众看得津津有味,点燃了观众的激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经久不息的掌声。

  通过格萨尔剧展演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大武地区广大干部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了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让在场的广大干部群众了解非遗中蕴含的文化价值。同时,也展现了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不断增强,格萨尔文化(果洛)生态保护试验区工作扎实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有效保护,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和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果洛奠定了文化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果洛新闻网由中共果洛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果洛州委宣传部负责。
果洛新闻网投稿邮箱:glnews2015@163.com